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小学书法教师教学研训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4 15:02:03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厚德载物。由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江吟先生特别经费资助的“全国小学书法教师教学研训会”,昨日在杭州西泠印社美术馆开班了。本次活动主要资助中西部小学专兼职书法教师的培养,旨在提升专职书法教师教学水平和自身书写能力。

中国的书法一直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话,无声的乐。”,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这个国家民族绵延五千年历史的支撑。

来自云南、四川、重庆、陕西、吉林、湖北、江苏、江西、安徽、福建、海南等11个省的26位书法教研员和一线书法专职兼职老师,从本月22号开始,将进行为期五天的专业培训活动。

研讨内容包括:书法的教与学、技法训练方法、书法创作、书法欣赏、篆刻技法与技巧。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个春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是教育部的要求,重点是传统文化国画、书法、戏曲要进校园,成为校园文化。

对于本次培训,来自长春市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的书法教研员杨金明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区里30多所学校用的是西泠印社出版社书法教材。西泠印社出版社的教材循序渐进、便于接受,有视频、有培训。这么好的教材,老师们觉得一定要运用到位。这次深度培训机会非常难得,我很珍惜。”

作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