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外卖小哥第一天上班就遭遇车祸 医生:其右手功能势必留下残缺!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5:0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新今年18岁,安徽人,跟随父母来到杭州打工不久,在一家公司负责送货。他想着自己晚上闲着也是闲着,就找了份送外卖的兼职。昨天,正是他兼职送外卖的第一晚。

10月22日凌晨,小新在送第4单外卖的途中,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当时我在直行,不知怎的,就和一辆转弯的工程车撞上了。”当即,小新右手臂、眼眶和头部疼痛难忍,血流不止。

“小新是22日0点45分被120送到我们医院的。”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胡庆丰说,“当时他的神志还算清醒,但衣服破损严重,右上肢和头部都血淋淋的,尤其是腋下和手肘处,有两个很大的口子,整个右手臂骨肉分离,像是被拧过一样。”

一开始,胡庆丰以为小新的右上肢是因为有油污,所以显得脏兮兮、黑黑的,但凑近了看,才发现这些暗色实际是挫伤造成的发黑。“小新右上肢脱套伤,皮肤、肌肉、神经都分开了,好多地方已经发黑坏死,运动、感觉等功能都已经没有。”

从凌晨3点被推进手术室,小新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手术结束,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小新正在重症监护室。

“我们骨科就差不多做了5个半小时的手术,所幸没有发生骨折。术中,我们在清创的同时,也尽可能保留他的组织和功能。”

胡庆丰告诉记者,目前小新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后续还有感染关等着他。遗憾的是,小新日后右手的肢体功能势必会留下缺残。送外卖因为赶时间,很多人骑车的速度快、急。胡庆丰表示,像小新这样,送外卖出事的患者并不少见,仅今年上半年他就遇到了四五个。“有个患者踝关节开放性骨折,但因生活所迫,没多久,伤也没好全,他又开始送外卖了。”

最后,胡庆丰提醒市民,不管是因工作需要赶时间,如送外卖、送快递,还是日常出行,都要注意交通安全,任何时间都不可大意。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