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妇联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妇联基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2:43 Tue  来源:杭州网

为增强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的活力,提高妇女干部的履职能力,10月15日至19日,市妇联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了为期5天的杭州市妇联基层干部培训班。100余位基层妇女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其中包括杭州市妇联对口帮扶的黔东南州和恩施州的20名基层妇联干部。

15日下午,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芬芳以及复旦大学科技园学院副院长徐春发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汇聚上海名校优质教育师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赵泉民讲授《中美贸易战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上海市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总干事郁进讲授《妇联社会组织的创新之路》。杨浦区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季金香讲授《妇联组织与妇女工作》。著名社会学家、上海大学人才学院教授、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胡申生工作室”负责人胡申生讲授《中国家风家训中的文化传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春阳讲授《新媒体时代下的宣传工作创新》。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吴洪林讲授《语言形象与传播力——妇联干部演讲与口才》等。

培训班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大家参观考察了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了解上海巾帼园二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就如何服务妇女空间、提升服务妇女品质、形成鲜明特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市北工业园区“风语筑”,学员们切身体验了中国展览展示行业龙头企业的作品成果,深刻体会到上海快速发展来源于创新,进一步明确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差距,我们要深思、警醒、改进。

短短一周的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一是学有所得。科学丰富的课程安排,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二是学有所悟。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做好新时代的“妇联人”。三是学有所创。新媒体时代,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不断探索“互联网+妇联”的工作模式,把新时代妇女工作推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把学到的知识与其他姐妹分享,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履职本领。

杭州市、黔东南市和恩施市三地妇联姐妹因学结缘,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姐妹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三地间交流,携手共创妇女工作新篇章。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王洁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