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发布时间:2018-10-22 20:13:01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18日上午,杭州2路公交车跟往常一样平稳地奔波在路上,车上还载着20多位老老少少的乘客。

10点48分,当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上塘路朝晖路口时,司机不假思索地拉起了车辆制动,车突然停了下来。

只见司机快速打开车门,小跑着下车。

车上有乘客不解地开始嘀咕着,“前面是绿灯啊,怎么停下了?”“司机这是要做什么……”

众人目光跟随着司机的身影。大家看到,伛偻着腰的老年人独自一人,拄着拐杖蹒跚地在斑马线前挪动,绿灯下的车辆在老人身边飞速穿行。

原来,司机是下车扶老人过马路去了!

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却让在场的人在这秋日里感受到了一股暖意。


此时,司机的这一举动,被网友拍成了抖音视频放到了网上,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截至今天(10月22日)下午,该视频点击量将达到3万。

傍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名叫潘志海的司机师傅。

接通电话的那一刻,潘师傅有些意外。

他带着浑厚的东北腔,似乎有点紧张地回忆着。“我当时看见大伯走在马路边儿,拄着根拐杖,慢慢地挪动。身边儿又那么多车,就怕送外卖、送快递的电动车碰到他。”潘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什么都没想,就一心想让老人安全过马路。

“哦呦,爸妈也是70多岁的人了。每个家庭都有老人嘛,相信不管谁碰到,都会这么做的!所以这都是小事情啦。”潘师傅带着东北人固有的爽快,不好意思地说着。

“这事儿都过去几天嘞,我自个儿都快忘嘞,竟一不小心还成网红咯,哈哈……”得知自己不小心成了抖音“网红”,潘师傅表示很意外,连家人都不知道的“小事”,今天让全杭州人给看到了。

38岁的潘师傅,来杭州将近20年,也早就在这里结婚生子,成了新杭州人。今年已经是他开公交车的第10个年头了。

他告诉记者,自己也会不经意间去做这些事情。

“我觉得杭州人都特好,特热情。所以像斑马线让行这些在杭州就做的特别好。”潘师傅讲起来对杭州的印象,“可能也是因为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吧,所以我也想去做点温暖的事。”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