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发布时间:2018-10-22 18:11:10 Mon  来源:杭州网


民警:“你为什么打人?”

他:“我没有打人啊,我打的是妖精!”

民警:“你老实点,站好!”

他:“大哥,你是不是要把我杀了呀?”

民警:“不会。”

他:“那你是要把我埋了吗?”

民警:“不会不会。”

他:“那你想干嘛呀?”

民警:“走,我带你打妖精去!”

他:“那我的武器呢?”

民警:“你乖乖把手放后面,我给你拿武器去!”

女子无故被打,他说是“妖怪”

10月17日傍晚5点,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义蓬购物中心被打了。接到任务后看,义蓬派出所民警马康明迅速出警赶往现场。

来到现场后,马康明见到报警女子和打人男子,便上前询问两人情况。据报警女子称,自己姓陈,20来岁,刚才好好地在逛街,突然就被这个男子打了,男子还开始砸身边的垃圾桶,她觉得害怕就报警了。

马康明转向打人男子,他敏锐发现男子穿的衣服像多天没洗过,但男子开口说话似乎又很正常,他说自己姓胡,今年28岁,是贵州遵义人,多年前独自一人来大江东打工,住在党湾。

马康明看胡某态度还比较温和,便开始对他进行教育劝诫,在双方协调之下,胡某拿出了500作为医药费赔偿。

眼看事情就要解决,马康明问胡某为什么要打人,胡某突然坚称自己没有打人,“我没有打人!那是修炼了几百年的妖精,它要吃了我!”

“骗”上警车 确诊精神异常

马康明哭笑不得,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人会说的话。马康明打算带胡某去医院看看,但胡某怎么也不愿意去,坚持称自己没有病。

马康明担心胡某会继续无故打人,也担心采取强制措施会让情况愈发严重,开始想办法先把胡某带到所里。

“你说你在打妖怪,那你的武器呢?”马康明灵机一动,打算按胡某的思维跟他沟通。

“我的武器···我的武器就是手!”胡某答。

“我有别的武器,要不你来我们一起打妖怪?”马康明说。

就这样,在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之后,马康明成功把胡某“骗”到了警车里。上了警车,胡某有些紧张,不停问到“大哥,你不是要把我杀了吧?大哥,你不会把我埋在土里吧?”马康明笑到,耐心地告诉他“不会”。

来到所里以后,马康明紧接着又去忙别的案子,便将胡某的事情告诉所里另一位民警吴笔,将胡某托付给了吴笔。吴笔联系了胡某在老家的亲属,亲属称胡某有家族精神病史,但因为家中有事,相隔较远,亲属暂时不能来杭州照看胡某。鉴于胡某疑似精神异常,且独身一身在大江东,吴笔向大江东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报告,在大江东公安分局的帮助下,胡某拿到了《救助人员告知单》。

10月17日晚11点,吴笔开车带胡某来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在他的陪同下,胡某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被确诊为“急性而短暂的精神病性障碍”。 吴笔带着胡某办理完了住院手续,安顿好胡某后,才转身赶回所里,那时,已是凌晨12点多了。

10月18日下午,吴笔再次联系了胡某的亲属,向亲属介绍了胡某目前的情况,告知他们不用担心,家属表示十分感谢。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晓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