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多家品牌共话跨境电商“发展经” 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8-10-22 14:45:3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1日,在杭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活动之一——跨境电商服务论坛及全球数字营销新趋势对接会上,30余位杭州跨境品牌负责人及数字营销专家围绕“新服务、新机遇、新挑战”关键词诠释当下跨境电商的新形势,并探讨如何借力跨境新服务应对国际贸易新挑战。

从成熟的跨境电商市场到新兴市场,从传统互联网营销到社交融入,从早期无法提供退货服务到专门海外退货解决方案,跨境电商已进入发展新阶段。“跨境电商的杭州模式已经向全国复制推广、全球对跨境电商的发展共识基本形成、跨境电商竞争更激烈这三个方面是跨境电商现阶段发展的新特点。”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表示,跨境电商已经从一种经济现象固化成一种商业模式,正在发展成为未来国际化发展的主流方式。

跨境电商服务论坛及全球数字营销新趋势对接会现场

论坛上,UMKA中国区负责人Sofia Zhang以自身多年在俄罗斯居住的生活经历以及对于市场的研究说道:“2017年,俄罗斯互联网渗透率高达71.3%,已经成为整个欧洲最高的国家,且65%新消费者购买行为是在线上完成的。”Sofa认为,中国有着非常多优质的供应链、品牌和产品,接下来的1至3年内,作为俄罗斯本地的电商平台,将会带领至少1到3千家优质的中国品牌,直接进入到俄罗斯主流消费市场,因为她相信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出海除了借助自身实力,还需借助外力。跨国支付、汇率和收款业务,跨境包裹激增、国际物流退换货挑战,国际营销新机遇下产生新方式……多重问题亟待解决。对此Indiegogo亚洲高级战略总监Barron Zuo 从众筹行业阐述中国品牌挖掘海外市场,PingPong首席科学家陈鹏、海云汇执行董事章砚柏、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对跨境支付、汇率、产业升级方面展开详解,递四方(4PX)集团副总裁黎森林针对国际物流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卧兔网络CEO胡煜在营销方面指出新机遇中的制胜关键。

Indiegogo亚洲高级战略总监Barron Zuo从众筹行业阐述中国品牌挖掘海外市场‍

同时,德国睿拓跨境中国区负责人廖伟、乐链科技术CEO王薇、跨知通CEO高进军、爱斯基摩人总经理陈世荣等30余家跨境大卖家、跨境品牌、国际品牌负责人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合规化运营共同探讨了跨境电商合规中所遇到的挑战与机遇,并基于品牌跨境营销提出应用解决方案。

“我们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新制造,加快建设一批数字研发和营销中心,提升制造品牌和品质培育一批数字化驱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营销推广的数字制造新标杆,加快建设以数字贸易为特色的新型贸易中心,打造数字重要战略枢纽。”施黄凯阐释出下一步计划,表示跨境电商发展未来可期。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