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富阳区招商会召开 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超51.6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0 18:45:0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0日,杭州市富阳区召开“看富阳、议发展、促转型”现场考察、交流恳谈暨美丽经济招商推介会,大会现场签下10个美丽经济项目,总投资51.6亿元。

招商会现场

本次十个项目中,包含整合服装产业打造农村T台秀的文旅项目,集科研、种植、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立足于中草药资源开发和研究的生态种植基地,依托荷塘、茶山、竹林、温泉的文旅项目。其中由杭州黑熊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浙江农创客小镇农业综合体项目最高投资1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这次十个项目有农渔结合的文旅项目,也有田园综合体,均涉及农村的热门环保型产业。” 富阳区农办党组成员包萍亚结合本次签约说道,乡村要振兴,首先要把生态环境打造好,随后在农村产业提升过程中,既要考虑到就业基础,又要因地制宜,符合农村原本的生态环境,让老百姓在当地就能增加收入,实现经济发展。

五彩富阳田园综合体项目

农村兴则中国兴,农业稳则天下安。在“两山”理论的指导下,富阳正践行着富阳特色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此次富阳区美丽经济招商推介会共梳理出民宿经济开发资源、文旅休闲开发资源、农业种植开发资源、农业一二三产业存量合作项目四大板块,资源点共计228处,重点推介31处。

坑西村文化旅游合作开发项目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富阳区共对接洽谈65个项目,总投资150多亿。此外,富阳区以举办“乡村百花大会”,“百园花果大赛”,“江鲜大会”为载体,着力打造“富春山居”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培育三产融合新型业态,发展美丽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夯实产业基础。

“随着融杭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富阳的生态、人文、区位、交通、空间等优势也在不断凸显。富阳生态环境极佳,人文底蕴深厚,区位交通极具优势。”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富阳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攻坚硬仗,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