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杭州社科普及周开幕 300余场社科知识普及活动等着大家!
发布时间:2018-10-20 15:02:5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10月20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中共滨江区委宣传部协办的“2018年杭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仪式在滨江区星光大道一期中心广场举行。

60家社科学术团体、滨江区基层群众、高校大学生、社科普及基地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识假钞、学历史、坐电梯…生活上的学问这里都有

“识别钞票,要看一看、摸一摸。”一个假钞识别的展位吸引了很多市民的注意力,毕竟这关系着大家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必须擦亮眼睛。展位负责人说:“来学习的大多是年纪稍大的市民,年轻人都习惯用手机付款了。当然我们这里也会向市民普及如何安全网络支付。”

这边大家在学习各个食用油的不同功效,那边又有一群人在讨论,电梯突然停了该怎么办。胡大伯就曾经被困在电梯过,就特别有感触:“现在很多老小区也装电梯了,像我们年大的只要上下楼都要用到电梯,学习下这些应急知识其实是很必要的。”说完拿起了《电梯安全规范》宣传册认真看了起来。

活动现场,60家社团、高校社科联、科普基地的200余名社科专家,围绕市民普遍关心的法律法规、金融知识、学习教育、传统文化、卫生健康、传统技艺、保险理财等问题,与群众交流沟通,解疑释惑。咨询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

3场系列论坛 300余场社科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12个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及36家杭州市社科普及基地被现场授牌,萧山区社科联、余杭区社科联被颁发荣誉奖牌,杭州市萧山区社科联任张标、杭州市余杭区良渚博物院罗晓群被颁发荣誉证书。

“社会科学普及月”是全市范围大规模集中性的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今年“科普周”活动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科普月期间,市社科联将围绕今年主题开展3场系列论坛,论坛全程进行视频跟踪拍摄记录并剪辑成资料片,相应的成果在《杭州》党刊、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浙江在线、杭州网、公众号、优酷、腾讯、爱奇艺等全媒体中展示。

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将面向基层,在全市范围内推出300余场多种形式的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把丰富的社科知识送给百姓,让百姓在生活中学习,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提高全市人民文明素质和综合素质,作出社科界应有贡献。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邵欢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