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理发、推拿、测血压……杭港地铁贴心服务队员有点忙!
发布时间:2018-10-20 12:20:5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9日下午,市民陈大伯跟往常一样出门散步。当他来到三里新城中央公园时,发现这里搭起了多个红色帐篷,周围围着不少居民。

走近发现,是杭港地铁贴心服务队开展的社区服务活动。来自杭州的各大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组建的13只服务队在这里,为市民提供量血压、理发、手机贴膜、趣味剪纸等服务。

据了解,从2013年至2018年9月,杭港地铁已陆续成立了14支贴心服务队,人数达到1400余名,下站支援163625个小时。

服务中传递温情

陈大伯也跟随着人群,来到服务台。

一看,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他也排起了长队。

志愿者们,娴熟的技艺,边剪还边贴心地跟老人们沟通长短需求。没多久,陈大伯就理完了头发。

看着自己的新发型,他满意地说:“谢谢你们,年轻人能想到我们老年人,我们也很开心,幸福感很强。”

不远处,有一群小孩在剪纸。

看着孩子玩得开心,家长也很满足。一旁的家长告诉记者,“趁着这样的活动,有机会能陪孩子做手工,很有互动感,挺有意义的。”

周边的服务台,呼声也很热烈。

“我的老花镜现在看起来清楚多了,洗得满干净……”

“这推拿手法也感觉很到位啊。”

服务台前的市民,你一言、我一语,在这秋日的服务中,感受到一股暖意。

让尊老爱幼的良好传统延续下去!

“上压120,下压70,血压正常。头晕不一定是高血压,有可能是贫血。”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服务台前,志愿者正耐心地解答老人的疑惑。

队长陈浩告诉记者,从两点半开始,已经陆续服务了将近15位老人。

“我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在这里做志愿者服务一方面是可以帮助他人,自己也觉得充实,另一方面也能学以致用,又能更早地接触社会,融入社会。”陈浩说。

面对市民的夸赞,她不好意思地说“希望一直能坚持初心。”

当晚,服务队还联合街道组织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

面对小区老人的称赞,杭港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今后除了开展站内指引,要更深入到市民之中,加强与市民的沟通。“尤其是老人、小孩,让尊老爱幼的良好传统延续下去。”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沈琳韫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