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年底前将全部上线共享
发布时间:2018-10-19 17:44:10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年年初,“共享停车”平台正式上线,为城市停车难问题、盘活车位资源提供了一种新潮做法。如今,共享新模式下,大家停车有方便些么?

近日杭州召开了全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单位开展泊位对外开放专题会议,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启动的“共享停车”平台管理办法,并明确了今年共停项目推进任务。

一千多个车位已经上线共享

“共停”共享泊位、网约停车项目于2018年1月4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共停”平合已上线车位1609个,其中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413个、市钱投集团650个、社会类546个,覆盖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大城区。

值得一提的是,皇亲巷、皇亲苑社区、天水屏风街社区、玄坛弄小区、豆腐巷社区、胭脂新村等市中心社区的停车泊位开放共享,更是引发广泛关注。

泊位共享三阶段

2018年10月31日前,完成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对外共享开放信息汇总;

2018年12月31日前,实现市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全覆盖;区级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覆盖50%以上,并启动县(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对外共享开放工作。

2019年底,争取区、县(市)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泊位外共享开放工作的全覆盖。

政府部门一马当先,率先做好“共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除公检法等涉及特殊安全要求的单位外,杭州其他公共机构及国有企业在确保本单位正常工作所需停车及其他管理需求的前提下,逐步纳入泊位对外共享开放范围,达到最大程度、最高效率开放泊位闲置时段资源的效果。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