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江东名字里带“峰”字的辅警找到了
发布时间:2018-10-18 21:33:19 Thu  来源:杭州网

2018年9月30日晚8点,李女士激动地发了一条寻人的微博,公开@了平安杭州和大江东公安,找一个名字里带“峰”字,戴眼镜的一名男辅警••••••

李女士是大江东的一位人民教师,国庆期间,她被安排到杭州城区进行培训。9月30日,临近培训的她恍然发现自己的车辆行驶证到了该年检的时候。明天就要去城里培训了,行驶证过期就意味着开不了车,进不了城•••想到这里,李女士立刻请了两个小时的假,赶紧前往大江东交警大队进行办理。

没想到的是,这次办证的过程十分坎坷,却也十分暖心。

李女士来到办事窗口后,掏出了自己的行驶证,向窗口人员说明了来意。没料,在检查过后,窗口人员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原来,李女士是四年前买的车,当时因为摇不到号,她就给自己的车挂了绍兴的牌照,再加上李女士去年有一次违章记录,这次办理显得比较麻烦。

因为是异地办理,在处理完违章等业务以后,李女士需要联系绍兴交警进行确认。在电话过程中,李女士因为不熟悉一些专业名词,多次向这名窗口人员请教。后来,为了方便李女士进行沟通,这名窗口人员就让李女士站在旁边,这样他可以一边继续帮其他人员办理业务,一边探出头来帮李女士接听电话。因为当时相关警务系统正处于部分升级状态,为了更快办成业务,他甚至在电话里头一步一步地,协助对方完成了系统的升级,最终以最快速度同步了信息。

在这名窗口人员不遗余力的帮助下,办理过程经历一个多小时,最终李女士顺利拿到了新的行驶证。由于请假时间快到了,在赶着回单位前,李女士向那位一直耐心认真帮助她的窗口人员说了多声感谢,但那时窗口人员已在忙着为别人办理新的业务,李女士觉得“我的谢谢都可能没听到”。

当天晚上,心里满是感动的李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遗憾,在微博写下了当天的经历,并公开@平安杭州和大江东公安,想借二者转达感谢。

近日,在大江东公安的帮助下,李女士最终成功找到了那位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他叫朱迪锋,是大江东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义蓬中队的一名辅警。10月16日中午,李女士特意请假,来到了大江东交警大队亲自为朱迪锋送了锦旗,锦旗上写着“最多跑一次,服务为人民”。

李女士坦言,因为这次经历她深刻体会到了 “最多跑一次”带来的好处,自己能跑一次就把事情办好,也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朱警官这样热心又有责任心的政府工作人员在背后默默努力付出着。自己送这面锦旗,不仅是想感谢朱警官,更是想借此感谢所有公安工作人员!  

在此,大江东公安也有好消息带给大家。过去,对于很多省外牌照车辆的车主而言,车辆异地年审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车主只能去牌照归属地年审或者去牌照归属地开具委托书才可以在异地年审。不过,自今年9月1日起,在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新规定中,部分车型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进行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交警窗口现在也可办理省外牌照车辆的六年以内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领业务。

申请人需提供车辆行驶证原件、车主的身份证或驾驶证原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如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或驾驶证原件。

六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前需将涉及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车辆如果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仍按原规定的周期进行检验。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俞晓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