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区垃圾分类回收遇上“互联网+” 居民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8-10-18 17:38:2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对垃圾分类越来越重视。在很多居民小区内,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颜色的垃圾箱,这些垃圾箱的用途各异,被用作盛放不同的垃圾,都是为了更加方便回收利用,当“互联网+”与垃圾分类回收相结合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接下来跟随杭州网记者去了解一下吧。

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干区明月嘉苑小区,走进小区门口记者发现每幢楼的门口都设有一个厨余垃圾收集站,并且上面整齐的排满了收集桶,居民会把垃圾装入桶中,方便垃圾回收。

家住明月嘉苑一区6幢的王阿姨说:“有了这个垃圾分类收集站,整个小区都变得更加整洁了,特别是楼道里乱倒垃圾的现象也没了,之前一到夏天楼道里就会有难闻的气味,非常刺鼻,现在大家都很自觉的把厨余垃圾扔到这个小桶里,而且我到了这个年纪还学到了许多关于垃圾回收利用的知识,我是非常支持这个垃圾收集站”。

孙来法正在为收集桶上贴编号和二维码

在小区的入口处,还设有一个占地约15平方米的服务亭,亭子的外观被刷成了绿色,共分为两个工作区域,一边是兑换休闲区,另一边是智能回收箱放置区。该服务亭将通过线上线下数据传导及在线支付、积分换购等方式,方便居民随时处理家中的可回收物,逐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工作车上带有不同的垃圾分类桶

厨余垃圾称重

负责垃圾回收的工作人员孙来法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七点开始去各个收集站回收垃圾,有了这个收集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也加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以前需要去各个楼层里检查一下是否有遗漏的垃圾,现在他只需要去各个收集站进行定点回收,不仅时间缩短了,小区也变得干净整洁。他一天要收集四次,一般到第四次基本就没什么垃圾了,成效非常显著。

确认是否分类有误

展示上午的劳动成果

作者:见习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