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妇联赴贵州开展“江穗联情˙姐妹联心”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12:58:35 Thu  来源:杭州网

     

爱之旅第一站,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近日,江干区妇联率区女企业家协会企业家一行17人前往贵州省三穗县开展爱心公益帮扶活动。在三穗县妇联、县扶贫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三穗县城关二小开展爱心妈妈送书包、文具等活动。

       江干区的教育专家房高云老师在城关二小上了一堂公益课。先进的教育理念,新颖的课堂组织形式不时获得阵阵掌声,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爱之旅第二站来到三穗县常春藤儿童快乐家园,为三穗县10名患癌妇女、16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带去了温暖和祝福,鼓励他们树立生活和学习的信心,齐心协力战胜困难。

       本次活动资助患癌妇女、困境儿童共24000元,为贫困学子赠送书包200个,赠送文具等学习用品价值500元。  江干区和三穗县妇联创新工作形式,跨区域聘任江干区16名爱心企业家作为三穗县"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她们将结对帮扶本次获资助的16名困境儿童,并以每年1000元的资金长期进行帮扶资助,为贫困学子筑梦护航。

       爱之旅第三站来到贵州省黔森源竹编工艺厂、寨头博物馆、颇洞生态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县妇联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江干区、三穗县两地企业家进行现场交流,共谋发展。

       两地妇联今后将持续加强交流合作,为三穗的脱贫攻坚不懈努力,共同做好东西部扶贫工作。据悉,江干区自2013年帮扶三穗县以来,通过村社、村企、院校结对等方式,围绕三穗所需、江干所能探索帮扶新路子,总帮扶资金已达4536.6万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