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不叫谈恋爱 叫玩命 男子为“情”所困狂灌白酒驾车  牢饭吃定
发布时间:2018-10-18 10:01:29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16日上午,临安交警查获一起血液酒精含量高达393.8mg/100ml的醉酒驾驶案。

目前,驾驶人陈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一次酒驾“壮壮胆”

曲折的故事情节要从15日说起,为情所困的驾驶人陈某由于心仪的女孩拒接其电话,当晚8点,陈某驱车前往女孩家中,由于联系不上,陈某途中去买了两瓶白酒,一口气闷下大半瓶,边喝酒边开车向女孩家中行驶。

二次酒驾“出事故”

由于心仪女孩的不搭理,从女孩家中出来后,陈某心中甚是懊恼,无处宣泄,便打开之前买的第二瓶白酒开始借酒消愁(此时已经喝了足足一斤白酒)。

喝的有些迷糊的陈某早已无法正常操控车辆,致使车辆跌入路旁的一处沟中,后陈某电话叫了救援车将车托起。据周围居民说,救援车司机劝说其不要继续酒后开车了,但“疯狂”的陈某仍然不听劝阻,继续酒后驾车,期间还撞到了一辆停在路旁的三轮摩托车,幸好无人在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三次酒驾“堵马路”

凌晨6时44分,临安昌化交警接到群众报警,在颊浙线6km处,一辆号牌为浙AH9**8堵在路中央,来往车辆无法通行排起了长龙,而司机却在车上呼呼大睡觉,无法叫醒,疑似酒后驾驶。

接警后,交警昌化中队交警杨旭东迅速带队出发,7时30分达到现场。但现场已“人去楼空”,据周边村民提供线索,堵路车辆为其村里的陈某所有。后交警在其家中找到陈某,并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酒精含量达293mg/100ml,已超过80mg/100ml的醉驾驾驶标准。后经血液酒精检测,酒精含量竟高达393.8mg/100ml。

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陈某如实交代了其因为情所困多次醉酒驾车的违法事实。

经查,陈某曾在2014年还有过一次酒后驾车被查的经历,没想到不知悔改的陈某此次又重蹈覆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陈某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驾驶证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开酒驾车引发的后果不是影响一个人,更多可能影响多个家庭,背后还有给家人朋友带来难以弥补的痛苦。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一种大家都知道的常识,绝对不是你为情所困而违法的理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冯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