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实力宠妻!高速上老婆喊饿,货车司机竟支锅展厨艺……
发布时间:2018-10-17 15:04:35 Wed  来源:杭州网

因为老婆饿了,夫妻俩竟把车停在高速硬路肩上烧饭做起菜来。

杭州网讯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这时候如果人饿了,多数司机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开去服务区休整用餐。可就在10月16日中午,高速交警巡逻时却发现了一个奇葩驾驶员,因为老婆饿了,俩人竟把车停在高速硬路肩上烧饭做起菜来……

当天中午11点多,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唐鲁巡逻到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桐庐服务区出口匝道处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硬路肩上,车子打着双跳,占据了三分之一的行车道,而且后方并没有放置三角牌警示牌。

“不会出什么事故了吧!”唐警官暗想,于是赶紧在大货车后方做好预警,并跑上前去查看情况。

可当跑到驾驶室跟前时,唐警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驾驶室的中间放着一大堆锅碗瓢盆以及一个电磁炉,电磁炉从大货车的电瓶上接了根线出来,一中年男子正不停地翻炒着菜。

“你这是在干什么!怎么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炒菜?”唐警官严厉地问道。

男子先是一愣,接着尴尬地说:“老婆饿了,服务区在施工进不去,没办法只能停车给她烧点饭吃。”

“你老婆呢?”唐警官接着问。

“去服务区洗菜去了。”

“你们这么停着,就不怕后面有车不小心撞上来吗?”唐警官及时制止了这对夫妻,并把大货车带离了高速公路。

据了解,炒菜男子也就是驾驶员,姓侯,河南人。车子是夫妻俩刚刚贷款买的二手车,平时都是跑长途运输的。这次车上拉的是日用品,从湖州开去凤川,因为请不起驾驶员,夫妻俩就一起开车跑生活。为了省钱,车上会带个电磁炉,可以随时烧饭吃。

据侯师傅说,服务区正在整治,不让车辆进入,感觉服务区出口路肩比较宽,所以想着把车停在这儿没问题。谁知道刚准备开始炒菜,就被高速交警发现了。

唐警官对夫妻俩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并对侯师傅违法停车占据行车道的行为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由于侯某的驾驶证之前已经被扣过6分,驾驶证因在一个计分周期内累积计分达十二分,要依法予以扣留。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别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其危害性非常之大,所产生的后果往往令人难以想象。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唐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