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等车不怕累!首批“爱心专座“亮相杭城
发布时间:2018-10-16 15:14: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0月16日)上午,市民朱大伯跟往常一样,来到杭州市民中心公交站等车。令他惊喜的是,公交站多了一条“爱心专座”。

爱心专座

据了解,这是杭州公交集团特地在老年乘客比较多的公交站点,设置的“爱心专座”。今天是首批“爱心专座”正式“上岗”的日子。

人性化服务 将成为杭州下一个文明的风向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条椅子的造型传统,大方。整体采用了不锈钢框架,香槟色的金属氟碳漆,菠萝格防腐木座面和靠背。整体视觉结构比较敦实,靠背和扶手设计都比较人性化,让人在秋日感受到一股暖意。

市民郑大伯

60多岁的郑大伯告诉记者,自己住在上城区,身边老人多,在比较小的站点等车没椅子时,站的腿发酸,只能靠在栏杆旁。

“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我们老年人送上这份礼物,我觉得非常开心。”郑大伯说,杭州进入老龄化社会,给老年人多点关爱,内心也会更满足些,幸福感会更强一点。

市民朱大伯

一旁的朱大伯也在为“爱心专座”点赞,他认为,这是杭州尊老爱幼的有一个文明的风向标。“这是个很人性化的服务,我建议,凳子后面还可以加几个坐垫,椅子上面可以做个背景墙,上几句文明用语,既挡风,又美观。”朱大伯说。

9处试点 未来根据实际需求推广

据悉,首批敬老“爱心专座”共9个,主要投放在老年乘客集中的区域。具体站点分布如下:天鹤路的“龙居寺南”(路东、路西)、和睦路的“福利中心”(路东、路西)、双菱路的“双菱小区”(路东、路西)、“南肖埠小区”(路东)、解放东路的“市民中心BRT站”(路南、路北)。

目前,首批爱心专座已全部施工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副经理郑旻表示,未来会根据市民反响、需求等实际情况,进行下一步推广。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