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副失窃的耳机杭州民警记挂了三年  嫌疑人落网
发布时间:2018-10-16 12:32:49 Tue  来源:杭州网

您还记得三年前西子湖畔电脑城的失窃的耳机么?一副耳机,被杭州民警记挂了三年多……

2015年7月22日西湖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接事主何先生来所报案,称其在教工路百脑汇某数码商行上班时,放在柜台上的一副耳机被盗,损失人民币约5600元。

接到报警后,翠苑派出所刑侦组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勘察情况,根据监控中显示的画面,民警帅宇发现一男子有涉嫌盗窃的嫌疑,因现场监控为店铺提供,画面模糊不清。民警通过分析,最终确认了郑某的身份信息。然而郑某在杭州并无登记地址,没有办法确定其住处,在侦查其位置时发现郑某已离开杭州。

在此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民警都未查询到与郑某相关的活动信息,这让侦查一度陷入僵局。但是三年以来,翠苑派出所刑侦警组民警从来没有放弃对该案件的侦查,非常的“惦记”他。

2018年10月8日,郑某悄悄回到了杭州,也许他已经忘了自己曾经盗窃的事实,也许他认为三年前事情不值得民警追究到底,当民警出现在他面前时,郑某显得很愕然。刚开始郑某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在民警帅宇、周晨的审问和证据面前,郑某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郑某,男,1983年出生,浙江衢州人,据他交代,三年前在市场闲逛时看到那副耳机比自己买的效果要好那么一点点,就顺手牵羊盗走了。

三年间,郑某去过上海打过零工,做个厨师,没多久就不干了,一直处于游手好闲的状态。此次来杭,郑某称就是来寻开心的,没想到杭州的警察如此执着,一副耳机,记挂了三年还没忘。

要知道对于公安机关来说,案件没有大小之分,只有难易之别,警察的职责,就是全力侦破每一起案件,绝不放过一个坏人。

目前,郑某因盗窃被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