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画说丝绸路·同播兄弟情 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6 08:57:40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时值金秋,杭州最美丽的季节,一场国际人文盛会再次亮相西子湖畔。10月15日,由杭州市政协、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共同举办的《画说丝绸路·同播兄弟情》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暨第七届《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国际美术论坛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宣布开幕。

image.png

“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文化系列活动是由杭州西湖国画艺术研究院和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发起,自2006年起先后在杭州、上海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九次,迄今已有十余年。在此基础上适时提升的“画说丝绸路同播兄弟情”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出作品140余幅,来自上合组织的各国艺术家们纷纷展现了各自独特的艺术天赋,用精美的作品集中呈现了广袤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文风情。

image.png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顾问扎哈罗夫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是能够跨越一切障碍,连接不同种族、不同文明的桥梁与纽带。上合组织一贯致力于促进文明对话,高度重视加强各国文化艺术交流,支持各国艺术家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构建和平、和谐、美好的世界,传播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

从本届活动参展的各国艺术家来看,已从以中老年艺术家为主体到逐步吸纳了众多的青年精英。

image.pn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暨第七届《画说西湖》国际美术论坛画册首发仪式,并为荣获“中国西湖美术贡献奖”的同志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孙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