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拥抱中国——中国人眼中的迪拜摄影展”在浙江图书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5 20:56:4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5日,浙江省文化厅与阿联酋迪拜“拥抱中国”执行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拥抱中国——中国人眼中的迪拜摄影展”在浙江图书馆开幕。

该展览展出150幅拍摄于迪拜的优秀摄影作品,出自15位常住迪拜的中国摄影师之手,也有部分作品出自常住迪拜的外国摄影师。

摄影展旨在通过迪拜华人的眼睛,以影像的直观方式,展现迪拜的人文风情、生活方式和城市环境。为广大中国人提供了解迪拜的全方位视角。

久居迪拜华人摄影师 胡文杰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久居迪拜的华人摄影师并非职业摄影师,他们均来自迪拜的各行各业,为中阿两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用自己的镜头,留下一幅幅宝贵的记录。

摄影师胡文杰在现场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摄影作品《黑白城市》,“这张照片拍摄于2014年,是我在飞机上拍摄的,这张图片其实可以看得出迪拜的城市变迁特别快,每隔五年沙漠就会被高楼大厦吞噬掉一块。”

除了华人视角,摄影展也展出国多幅来自迪拜外国摄影师的作品,以此还原一个国际化、多元化,富有魅力的迪拜生活和城市故事。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3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