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浦东崛起真相 杭州腾飞秘密 杭州这场全球首次公开课内容很劲爆
发布时间:2018-10-15 18:16:25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14日,现象级风水命理大号s神棍局s,全球首次公开课落地浙江杭州。本次课程主题是“中式建筑的风水密码”。

在中国,好的建筑,从选址到布局,再到建筑形态,既合乎科学,又富有情趣,体现了天人合一的传统哲学思想,以及人们对大自然的向往与尊重。

这堂课由神棍局创始人兼总编辑雷洛和中国十大风水师之一的蒋大伟联袂呈现。原本265个席位的会场,被挤得满满当当,就连走廊、过道也站满了热情的粉丝。

在3个小时的课程分享中,两位风水命理圈的大咖金句频出、干货不断,带来了一场高密度的知识输出。记者获悉,该公共课为绿城全新品牌文化IP「生活美学十二课」的第四课。

神棍局创始人兼总编辑雷洛

“江湖新秀”牵手地产大佬,为什么?

在10月14日之前,很多人读过“神棍局”的文,但很少人见过“神棍局”的人。

《香港维多利亚港风水之战:中国银行力战群雄!》阅读量100万+;《雄安新区风水篇:投机入局者,请慎重!》阅读量50万+;《阿里巴巴集团风水大局》系列阅读量100万+……

在自媒体圈,s神棍局s是传奇一般的存在。

他们的神秘之处,不只来源于阅读量的神话,也在于低调的行事风格——从未公开露面,对外形象仅是一组卡通人物。神棍局原先计划,最早要等到明年年底才会公开亮相。但显然,绿城打动了神棍局,促使他们改变了计划。

从美丽建筑到美好生活,这是绿城多年来的追求,也是神棍局的追求。理念的趋同,促成了此次携手。

全球首次公开课,讲了什么?

“风水”一词,古谓之“堪舆“,即与地脉、地形有关的 “生气”。

从现代科学理论来看,风水学是集地质学、环境学、景观学、自然生态建筑学以及地球磁场方位学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科学。

风水的本质,是追求人与人、人与环境、环境与环境的和谐美好,是天地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在生活中的平衡。

当天,雷洛和蒋大伟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原本神秘难懂的易学、命理学、风水学阐述得简单易懂、生动有趣。从建筑风水到家居风水,现场观众被两位大咖的渊博学识和幽默风趣深深折服。

雷洛说 —

l如果说DNA是一个人生物的结构代码,那么命理就是一个人的剧情代码。而这个剧情代码,绝对不止于时,它后面还有分、秒、甚至毫秒……所以每个人的生日时间都是独一无二的。

2500年前,佛陀说“一滴水中,四万八千虫”、“人身皆有重重叠叠虫蚁和合而成”;1590年,人类发明显微镜后,感慨“卧槽”……

命有高低,运皆平等。这个世界的运势除了那些极端好的100人和极端差的100人,绝大多数人都是公平的,都是跌宕起伏的。

在风水学上,也有能量守恒定理。真正的风水永远没有一成不变的,该好时好,该坏时坏。

民用风水的核心不在趋吉,而在避凶。趋吉需要大量人力物力,面面俱到,还未必能好;而不好,只要一个维度不好就够了。这个时代的人,多少要懂一点风水常识避凶。

风水摆件的作用本质是五行,而不在于它的形象。在五黄的位置,摆一个铜的大青蛙和一只纯铜的钢铁侠,作用是一样的。因为用的是金的气场,而不在于形象本身。

 备受吐槽的港珠澳大桥和东海大桥,最大的作用就是在风水上把水锁住,让气场能停留一下。杭州这10年来为什么飞速发展?就是因为有多座钱塘江大桥和杭州湾大桥,将水气场提前截留。

蒋大伟说 —

真正了解自己,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八字命格,看看自己缺什么,要补什么,对自己最旺的是什么。

抽烟是不是一定不好?并不是。八字需要补火的人,越抽越好,90岁不会得肺病;八字忌火的人,一抽就肺癌。

在做宅子的时候,一般阳宅间数为单数,阴宅为双数,如果阳宅做成阴数,家中老年人容易生病。

房子中间绝对不能种树,尤其是大树。园中有木,这是一个困难的困字。中间种树还可能对着大门,形成十字穿心煞。

西北角设置厨房,容易火烧天门,男主人容易有头疼烦恼之事。改变的方法一来是看有没有别的地方可以设置厨房,或是用一些黄色的石材装修。火生土,土生金,可以通过装修转化掉,这也是一个单元厨房都在一个位置,每一家的运势也不一样的原因之一。

合院别墅,千万不能一楼厨房,二楼卫生间,火在下水在上不可取;真的遇到避不开,那也要争取马桶不能在炉灶上方,否则水火交战,容易夫妻吵架,或者孩子不听话等。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