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在敬老院吃得安全么?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3 15:22:15 Sat  来源:杭州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2日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丁桥市场监管所对丁兰辖区内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为老年人用餐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养老院食堂的证照情况、等级评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随后执法人员进入后厨间,对食堂粗加工间色标管理、餐具清洗区的标识标注、消毒区的消毒设施设进行一一检查,现场情况总体良好。

保障老年人食品安全,必须把好进货、食品存储、从业人员健康三大关。执法人员对烹饪加工间环境卫生、食材分类存放、调味品管理、留样管理,以及面点制作区卫生环境、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在后厨,一个无标志铝制调味罐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开封调味品的存放,最好要标签化备注,以免到时候过期使用,危害老人饮食安全。”针对问题,执法人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检查同时由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蔬菜和餐具进行了抽样检测,最终检测结果均合格。

最后执法人员对养老院食堂的索证索票、晨检记录、培训计划、食品添加剂领用情况等台账进行查阅,基本情况良好,也较为规范,但也提出设置的培训计划内容不够详尽、具体,管理人员表示后期针对这块将加强学习,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据丁桥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介绍,从当天检查情况来看,绿康老年康复医院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检查中也未发现明显食品安全隐患,但在检查中发现的垃圾桶破损情况,也已要求管理人员即刻整改。

下一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同时积极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群众吃得更放心。

作者:通讯员 姚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