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垃圾回收上门服务 像“叫外卖”一样省事
发布时间:2018-10-12 17:27:53 Fri  来源:杭州网

垃圾上门回收

“你好,我是白石嘉苑的住户,我这里有些泡沫纸板麻烦帮忙来回收一下。”

“好的,请您稍等,我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回收。”

近期在江干,一款名叫“物尽其用”的软件“火”了起来,居民说和叫外卖、寄包裹一样方便。只需关注“物尽其用”微信号或直接下载“物尽其用”APP注册,填写城市定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上门时间,即可轻松地在家预约工作人员上门回收家庭废品。

“以前家里的垃圾都是大包大包地往外丢,有很多东西,比如塑料瓶、旧报纸、快递泡沫包装等等。我也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但是却没有很清晰的分类概念以及回收途径。”家住白石嘉苑的周阿姨说,现在多亏了这个垃圾分类一键下单的客户端,只需要一个按键,就能让专业人士上门回收,非常方便。

江干区在小区人员密集点设置“好嘞服务亭”

除了“物尽其用”这种上门回收的新型环保策略外,今年6月,江干区彭埠街道与杭州启迪桑德达成服务意向,在东城印象、新中宇维萨明月嘉苑一二区、云峰家园、御道家园五个居民小区共4798户家庭中探索推行居民家中“源头分类、干湿分离、低价值分拣回收”的减量资源化模式的试点工作。

启迪桑德在小区人员密集点设置“好嘞服务亭”,由服务人员定时回收可回收的垃圾,通过App给予相应的积分兑换实物,按照“一站多用”的原则配备智能垃圾回收箱和便民服务设施,工作人员在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免费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使其逐渐成为居民户外活动中心点,拉近与居民的距离,倡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并宣传分类的意义,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程度。

今年以来,江干区为了深入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减量工作,围绕居民家庭可回收垃圾深入研发,创造新型环保策略,依托微信、APP等相关软件,推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助力生活垃圾减量和资源回收。

记者从江干区治废办了解到,目前全区已改造建设生活垃圾分拣站6处、分拣点39处。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吴东超 胡凯莉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