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起来“找茬” 帮杭州道路指示牌提提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12 17:26:17 Fri  来源:杭州网

将军路道路指示牌整改前后对比

城市的道路指示牌,顾名思义,给大家指路用的。到一座新城市、或在陌生的街头,有了道路指示牌不会让你走错路或迷路。

不过,因为时间长的缘故,有些已经破损,有些方向指错,因此给大家带来了困扰,不过这个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10月12日上午,杭州市城管委市政中心邀请了热心市民、两代表一委员检查杭州道路指示牌标识问题,大家沿着延安路、西湖大道、劳动路、高银街路线,查看有无破损、倾斜、污渍、不规范等。

热心市民检查杭州道路指示牌

为了更好的完善道路指示牌的规范性,8月中旬开始,上城区市政所便对全区范围内的道路指示牌进行全面的普查,针对道路指示牌路名译写、字体、格式不规范等问题逐块自查自纠。记者从上城区市政所了解到,两个月的时间,一共完成了89处道路指示牌的去污、扶正加固等整修工作。

“这89处问题中,八成是指示牌的污渍、破损问题,有些因为时间长的缘故脱胶,有些是因为被贴上了小广告、被人为涂画。”上城区市政所副所长陈伟说,检查过程中,对绿化遮挡、广告遮挡、有污渍的道路指示牌进行去污处理;对方向错误、倾斜、破损等道路指示牌进行修缮处理。

市民发现劳动路指示牌有倾斜

一路走下来,市民们也发现了两处小问题,比如劳动路一处指示牌卡口松动,导致倾斜,高银街指示牌上有涂画、零星破损问题,收到市民们的反映后,上城区市政部门立即进行整修工作,扶正路牌。“虽然这些不会影响道路指示,但这里游客来来往往,看到破损、污渍这些小问题,总会对杭州的市容市貌打折扣。”参加此次检查工作的热心市民吴阿姨说,自己家住在西湖大道边,家门口的道路指示牌清清爽爽,标识标牌杆件全合并到了交通杆和路灯杆上,看起来简洁多了。

吴阿姨所说的杆件合并,正是目前杭州第七代道路指示牌的做法,即“多杆合一”,对城市道路沿线的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导向牌等进行整合,合理、有序的使用了城市道路空间。

针对前面提到的道路指示牌给市民、游客出行带来的困扰,2018年杭州市城管委也开展了“城市道路指示牌英文译写普查整改专项行动”,要求各区对道路指示牌译写错误、格式不规范进行自查自纠,一并解决倾斜、松动、不洁、应合杆未合杆等问题,共发现问题281处,均已整改完毕,保证设施管养到位。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林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