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投集团再深化“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 这次来到光明村
发布时间:2018-10-12 14:07: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推进“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常态化的号召,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於潜镇光明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近日,钱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丹英带队“百千万”调研组再次组织由浙江大学与浙江农林大学合署成立的设计单位,开展光明村光明农场园区整体中长期规划。

光明农场坐落在天目山南麓於潜镇光明村境内,距於潜镇约2公里。光明农场园区总面积为600亩,其中包括田地面积350亩,山林面积250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现:村容整洁,空气清新,小溪潺潺,远远望去绿油油一片。

天目山风光

调研组围绕光明农场项目既有的历史人文、自然禀赋、产业结构、交通条件、配套设施等资源,为其制定了科学化、大众化、人文化的项目规划策略。规划以“光明稻米”为突破口,将项目分为五区一轴,其中包括民俗体验接待区、田园休闲观光区、山林生态养生区、产品加工体验区、滨水游乐区以及美丽公路发展轴,通过集民俗体验、休闲养生、滨水娱乐、住宿餐饮、农旅商业等为一体的功能及业态布局,旨在打造杭州市科普教育、健康饮食、人文再现的标杆项目。

调研组向光明村村委及村民汇报了项目园区整体规划及方案,并提出了建议:一是光明农场方案的策划要依托天目山,以天目山旅游区为背景进行策划,串连成珠,融入天目山。二是要明确定位,将农场的体验、娱乐与产品相结合。三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

下一步,钱投集团将连同设计单位进一步围绕光明村文化内涵进行挖掘,并同步结合钱投集团杭州东站启程旅游集散中心、钱塘农园项目的窗口效应,为光明农场农产品的销售和体验提供支持。

魏丹英说:“作为市属国企的我们,履行社会责任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尽企业应尽职责,切实为百姓谋幸福!只要我们心中装着老百姓,调研工作开展起来其实很简单。“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严初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