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旅游旺季来临杭州交通进入“秋冬模式“ 市民出行尽量避开17:55-18:55时段
发布时间:2018-10-11 22:56:3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中旬过后,杭州开始进入旅游旺季,大部分上班族也开始了冬令时作息,杭州交通进入了一种“秋冬模式”,拥堵程度相较暑期均有明显上升趋势。

“晚高峰出行更集中,出行时间有所提前”是“秋冬模式”最重要的特征。近日,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发布的交通月报显示,近段时间,市区晚高峰最拥堵时刻为17:55-18:55,相比暑期提前了15分钟。 

旅游旺季期间西湖景区依旧单双号限行

9月15日起到11月25日,是杭州传统意义上的“秋季旅游旺季”模式。

整个国庆,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776.14万人次,交通部分道路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已达6小时以上。

据了解,在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每日的8时30分至17时,西湖景区继续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即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景区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此外市民应注意部分路段单向通行。

在市区,双休日期间的14:00-22:00,工作日期间的18:00-22:00,视情况对湖滨商圈周边的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

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杭州交警还将视情关闭部分上匝道。

文一路(学院路-教工路,西-东)段恢复通车 预计本月地下通道开通

尽管市区交通拥堵相比暑假期间有所加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所改善,说明随着快速路、轨道交通建设推进,市区出行结构更加完善,交通运行趋于好转。

10月10日,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入口围挡已经拆除,路面基本平整,地下通道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机电安装、信号调试和装饰工程。

杭州市建委透露,文一路地下通道预计本月具备通车条件。住在文一西路的市民,以后来往主城区或下沙,将会更加便捷。

目前,整个文一西路地面交通已经基本实现双向通行,目前只有文一西路(紫金港路-紫荆文路段)还在封闭当中。

市民游客出行多元化 公共交通出行人数显著上升

数据显示,9月市区“五位一体”大公交日均总客运量为521.8万人次,同比上升7.4%,相当于每天市民公交出行比去年增加了36.1万人次。

其中轨道交通,9月日均客运量达150.8万人次,同比上升了46.1%。随着公共交通日趋完善,市民更愿意选择绿色出行。

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从近三年(2015年-2017年)的数据看,9月份出租车客运量一般比8月份低2%-8%。

而今年9月出租车客运量“一反常态”环比出现上升,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其原因可能与近期网约车市场整改,部分乘客改乘出租车有关。

此外,相关部门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在杭州交通的出行,市民应尽量避开“秋冬模式”常拥堵时段,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尤其是轨道交通出行。

推荐阅读

杭州60条城市道路增亮工程全面竣工

小夫妻夜爬虎跑马儿山 小路惊现剧毒五步蛇!

整张脸都毁了!杭州这些人最近都不敢出门,就因为……

杭州雄心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机场三期工程最快下周动工 2021年底基本建成

浙大博士侯京京疑似跳江失联,水上搜救已持续一天多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