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残运上铅球夺银 体育助力杭州小伙完成蜕变
发布时间:2018-10-11 14:36:3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0日,2018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来自中国残疾人铅球队的杭州富阳运动员夏志伟在男子F41级铅球比赛中以11米55的成绩获得银牌。

因受到家庭遗传因素,夏志伟的身高停留在了139厘米。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封闭自己,不与外界交流。高中毕业后,在造纸厂工作几天后辞职回家继续家闭门上网。

当杭州市残联找到他时,他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带着“只是找点事情做”的心情,2009年7月,夏志伟在杭州开始了训练。自言“要么不做,要做就尽最大力量去做”的夏志伟,通过刻苦训练,以令人讶异的速度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从浙江省队到国家队,从国内比赛到国际锦标赛,从浙江省冠军到亚洲纪录保持者,他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那个最高的奖台奋勇前进。多年来,体育训练带给他的,不仅是之前是无法想象的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比赛,还有体育带给他的身心巨变,身体愈发强壮,性格方面如他自己所说:“感谢体育比赛,我变得阳光、开朗了。”

以前,看着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夏志伟经常感觉很自卑。而在训练过程中,见到了很多残疾人运动员,和他们一起交谈,迅速成了贴心的朋友。此外,他也会和健全人一起训练,“健全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这让我找回了自信”。

这次来到雅加达是夏志伟第二次参加亚残运会,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表示,对此次成绩不是很满意,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由此也意识到别的国家正在慢慢追赶,回去要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经验。

同时,夏志伟展望道:“以后的路还很长,很有信心接下来和经验充足的新教练好好磨合,以后的比赛争取更上一层楼。”

谈及四年以后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他乐呵呵地说:“因为自己是杭州人,2022年亚残运会相当于在家里举办,很期待参加。也希望自己的体能还能保持到2022年,则有更大的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特派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