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小伙生活不顺买银环蛇自杀 现在ICU抢救!
发布时间:2018-10-11 14:50:1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有奇葩事,一个小伙子活得不顺,买了银环蛇咬自己想自杀,现在病危,还在紧急抢救中……”今天,杭州市中医院应航宇医生发微信,惋惜一个难以承受生命之“重”年轻小伙,逃避现实的极端做法。

今天凌晨12点多,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突然被紧张的气氛所笼罩,被送来的是一例被毒蛇咬伤的生命垂危的患者。

送医的小李今年25岁,咬伤他的毒蛇也被一并带来医院,密封在一个盒子中,是一只毒性非常强的银环蛇。

“清理创口,抗毒治疗!”经过医生一晚上的抢救,今天早上6点多,小李恢复了意识。但不幸的是,当时他只能简单回答医生的问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一开始,小李是在其它临近医院救治,因救治条件有限,最后被送到了中医院,中间已经过去7个小时。

主治医师应航宇告诉记者,小李疑似是自己故意被银环蛇咬伤的,结果被咬后又后悔了,才到医院就诊。“这是一条两到三年的成年蛇,这条蛇的毒素一毫克可以放到十几个人。”应医生说。

应医生还说,这种蛇的危险之处,还在于被咬了还不肿痛,伤口稍微有点麻痒,所以人们往往会麻痹大意。一旦过了半小时到四小时,毒性发作,就会因呼吸肌肉麻痹,呼吸停止而死。

据了解,小李被到中医院后,医生发现他身上只有700块钱,信用卡、微信、花呗全欠费...而小李的家属都在外地。

对此,医院对他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先垫付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李还在ICU病区,医生仍在对小李进行紧急救治。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