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作案没得手 逃跑后又自首 理由:舍不得一万五的座驾
发布时间:2018-10-10 10:15:00 Wed  来源:杭州网

35岁的杨某,一直在浙江金华卖二手机,现在二手机市场低迷,收入并不是很高。

9月初,杨某和一直不怎么联系的认识了10几年的老友张明(化名)开始交往密切了起来。看到张明衣着光鲜,出手阔绰,再看看自己的寒酸样,杨某不禁感到很自卑。所以当张明提议跟着他一起“大干一票”的时候,杨某几乎没怎么考虑就同意了。

在张明的撺掇下,没有驾驶证的他,花了1万5千元,买了一辆二手奇瑞轿车。同时,张明也搞来了一副假车牌。

9月29日晚上,有驾驶证的张明带着杨某提议两个人趁国庆节前出去搞点钱,就当是旅游了,杨某同意了。两人于29日凌晨出发,经过乌镇,在30日凌晨左右到达富阳。

30日白天,他们找了几个景点玩了一下,吃过晚饭后,两个人边开车边物色目标。过了没多久,张明发现了路边停车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他们观察了一会,确定里面没人,张明就一个人过去偷东西,杨某在自己车里等着,放风。

可是正巧,车主的朋友郑某从路边的店里走出来准备回家,看到这辆车的车门打开,以为是车主的老婆过来开车了,想去打个招呼,结果走进之后才发现是个男的,还带着黑色口罩,带着手套。郑某大声喝问“你是谁,在干吗?”。

同时坐在车里的杨某也看到了郑某,可是来不及通知张明了,张明一看有人,也立马就钻出车子逃跑了。杨某一看张明跑了,也顾不得自己的车子了,下车逃了。

三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他们发现了这辆停在路边,车窗摇下,连车钥匙都没拔的小轿车。经过搜查,民警在车里搜出了真假牌照,以及用于盗窃的工具等,民警立即将这辆嫌疑车带回了所里。

在对嫌疑车辆做进一步检查的时候,民警找到了车里的行驶证,发现了车主杨某。

另一边,逃跑了的杨某,越想越害怕,行驶证也在车上,个人的信息公安机关肯定也是查的出来的,他也舍不得自己花了1万5千元买的二手轿车。于是,10月8日,国庆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杨某就到三山派出所来投案自首了。

目前,杨某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