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她偏爱旗袍,独爱杭州—— “文心蔚然”书画展再临杭州
发布时间:2018-10-10 15:39:07 Wed  来源:杭州网

丰年玉荒年谷

杭州网讯   由浙江图书馆、故宫中国画研究院主办的“文心蔚然书画全国巡回展”于10月9日在浙江图书馆举行开幕式。

年青女画家文蔚这一次携新创作的仕女画、书法等作品,以及新著《中国指画:源流、个案与比较研究》来到杭州,与大家分享交流。

本次“文心蔚然书画全国巡回展”,在浙江图书馆展出作品60余幅,其中以古代贤人雅逸高尚情操水墨画为主,意在为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提供一种精神解压。

古贤逸事——千里一曲

文蔚


对杭州情有独钟的文蔚此次已经是第五次在杭州办展,一身黑色镂空旗袍现身的文蔚在现场告诉记者,“ 杭州这个城市是让所有艺术家神往的,我的很多作品灵感都来源于这里,2014年第一次来这里,我也是穿着旗袍,这一次来正巧是碰到了杭州最适宜穿旗袍的季节,我偏爱旗袍,这种温婉大气的东方美也都有体现在我的作品中。”

据了解,文蔚草书丈二匹书法作品李渔小品文《桂》和苏轼词《定风波》,是本次书画展中压轴之作。中秋之后,南方桂花飘香,文蔚表示,前阵子杭州的师友们盛情邀约,“你一定要来看看,这杭州的桂花。那时候就想趁着桂花盛开前便完成了这部书法作品《桂》。  ”

正如文中言:“秋花之香者,莫能如桂。树乃月中之树,香亦天上之香也。”也许艺术家就是为品杭城秋日桂香而来。

另一幅丈二匹书法:苏轼《定风波》:“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艺术家与千年才子东坡对话,异代而同时,同是不惑之年再看艺术、人生和得失时内心旷达且从容。

此外,“文心蔚然书画全国巡回展”还将相继在石家庄市河北省博物馆,合肥市安徽省博物馆及海口市海南省博物馆等地展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全国巡回展

时间:2018年10月9日—10月13日

地点:浙江图书馆(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73号)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