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茶界奥运会即将启幕 12月1日相约杭州龙坞茶镇
发布时间:2018-10-09 20:58:3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句俗语道出了“茶”在中国人生活中的重要地位。10月9日下午,记者从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代表着茶界最高盛会的茶奥会将于12月1日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启幕。

从今年开始,中华茶奥会的永久会址将落户杭州市龙坞茶镇,届时,杭州茶都名园、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茶奥会分赛场同步推出精彩赛事。

据了解,中华茶奥会定位于茶(业)竞技类赛事,以体育竞技的方式,让茶从高大上的文化图腾走到每个消费者身边。自2014年首届中华茶奥会举办以来,4年吸引了8个国家4000多名参赛者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茶奥会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立金、银、 铜三个奖项。预计参赛选手10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

“在茶奥会期间,我们将带领大家寻根世界抹茶发源地,体味余杭径山抹茶文化;有机会的话,跟大家一起现场探讨下抹茶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与路径。” 第五届茶奥会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所长王岳飞说。

据了解,作为重要的产茶地杭州,一直致力于把茶奥会作为重点经典主题茶事进行打造,与5月18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呼应,形成上半年“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下半年“中华茶奥会”这样一年两会的茶事格局,进一步提升“杭为茶都”的IP形象。

“举办中华茶奥会有利于带动茶产业的发展,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弘扬‘茶为国饮’,建设‘杭为茶都’。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说道。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瞿云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