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子以为“生意”来了 没想来个劫匪
发布时间:2018-10-09 18:52:08 Tue  来源:杭州网

“我本来以为他和我要做那个事的,没想到他进来直接就抢了……”,躺在病床上的受害人余女士心有余悸地描述着案发时的场景。

10月5日11时20分许,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案称:10月5日凌晨1时许,其妻子余某某在乔司街道五星村某租房内,被人抢走一部手机及350元现金,其妻子颈部被嫌疑人用刀划伤,目前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余杭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乔司派出所、刑侦等部门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案发现场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一名体型较胖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调查后,民警锁定该嫌疑男子的大致落脚范围在海宁许村镇一带。10月6日11时许,民警在海宁市许村镇某村道上将该嫌疑男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余某某(男,23岁,江西上饶人)对持刀抢走受害人余某某一部手机及35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余某某是个无业人员,没有固定收入,手头没钱的他,总是向朋友借钱,而且经常有借无还,久而久之没人愿意再借给他了。身无分文的他决定铤而走险,想通过抢劫来快速“赚钱”。10月5日凌晨,余某某趁着夜色上街,准备物色目标下手。但他想了想,现在使用手机支付的人群多,小店、商铺都不太有现金,抢不到钱等于白搭。犹豫之际,余某某看到路边一名女子打扮时尚,余某某心想:这女的会不会是做那种“生意”的?她可能会有现金收入,想到这他决定将“黑手”伸向这名女子。随后,余某某上前和这名女子搭话,果不其然,他们“对上了眼”,然后他跟着女子到了租房。余某某为财而来,压根没心思去想做那些事,而是满脑子怎么把钱抢到手,他先到厕所解手,确定房间没人后,很干脆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刀,对女子实施抢劫,余女士在挣扎时被小刀割伤了脖子。此时的余某某有些慌张,放下刀用手抓住余女士的手脚,并利用租房内的绳状物品将她捆绑。最终,余某某将余女士租房内的35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抢走,逃之夭夭。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戚鑫儿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