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谈个女友 95后小伙努力拼搏拉车门
发布时间:2018-10-09 15:32:34 Tue  来源:杭州网


尹某是萧山某小区一名95后的年轻保安,一个月前刚刚被物业聘用,还在试用期的他,晚上巡逻的时候很积极,打着手电仔细查看小区角角落落,然而如此“敬业”的他最近却令小区的业主和物业失望透了。

车内财物被盗 业主百思不得其解

“小区治安那么好,车子也完好,怎么会呢?”

2018年9月19日上午9点多,小区业主吴先生正打算开车去上班,却发现车内物品有被翻动的痕迹,放在后备箱包内的5000元左右现金不翼而飞。

然而令吴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自己的车子没有被撬的痕迹,所在小区的治安工作也做的十分到位,大家有目共睹,不是业主的话进入小区都要登记,无论白天晚上都有保安巡逻,之前也几乎没有发生过盗窃案子。

吴先生把自己的疑问告诉了出警赶到现场的新塘派出所民警,民警仔细查看了车辆情况后,想到了只有一种可能,并且提醒了吴先生,这时,吴先生才恍然大悟:“哎呀!是我忘了锁车门,后备箱也可以直接掀开。”

本该是最信任的人却成了嫌疑人

“难道是小区业主?”

民警立即调取案发时段的监控录像,在不确定具体案发时间的情况下,一分一秒仔细查看监控画面,不放过任何细节。

终于在9月19日凌晨2点50分许,画面里出现了一个边走边拉车门的人。令人惊讶的是,这人竟然打着手电筒,穿着保安制服。

“难道是保安在检查业主车辆有没有上锁?”

当这名保安来到吴先生车子边上,虽然看不清他在干什么,但他在车边上徘徊了一阵后才离开了。

又过了半个小时,这道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画面当中,这次他直接走到了吴先生的车边,观望了一阵后,打开车门钻了进去,在车内一阵翻找。

手头拮据的他想碰碰“运气”

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迅速锁定了9月18日值夜班的保安尹某。

9月19日中午12点左右,还在睡梦中的尹某被抓获,面对讯问,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4岁的尹某是河南人,来萧打工不久的他因为没有学历特长,最后在小区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很快他就有了花花肠子,到酒吧去耍女朋友,可这些女孩都是高消费,自己这点工资怎么够?

看着每晚小区内停满的车辆,尹某心里开始打起了小九九,万一有业主忘了锁车呢。

于是尹某借着巡逻的机会开始碰运气,几天下来还真让他“交了运”,拿走了吴先生车内的5000元左右的现金,马上把钱存进了自己的账户,幻想着先美美地睡一觉,晚上再到夜店潇洒。

让尹某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好梦”没做完就被抓了。目前,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从事主报案到破案仅仅用了3个小时,2018年9月26日上午,事主吴先生专程到新塘派出所,送上一面写有“一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