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奇案!一家人出游 缝枕头里的25万消失  密码锁油漆工知道
发布时间:2018-10-09 10:34:58 Tue  来源:杭州网


国庆长假结束了,大家都开开心心地享受完假期,收了心,准备回来上班啦!但家住某小区的陈先生一家却在度假回来后愁绪万千呐,因为其家中积攒多年的数十万元不翼而飞,可把陈先生给急坏了!

10月7日,祥符派出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的5000元现金和存有20余万的存折全都不见了。祥符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即刻赶往案发现场。

难道是2名装修工人下了贼手?

民警们很快便来到了报警人陈先生的家中。之后仔细查看了每个房间的角角落落,并未发现有丝毫被盗的迹象。

经了解,陈先生一家在国庆期间出去旅游了,但在国庆前两天曾请了2名油漆工人前来装修,陈先生还说将家中的密码锁告诉过这2名工人。这样说来,这2名装修工人倒是很可疑。

随后,民警找到了这2名装修工人小梅和小张,可二人表示自己虽然去过陈先生家涂油漆,但并没有见过这些现金和存折,连放在哪里都不知道,更没有拿过陈先生家一分钱,二人说得斩钉截铁,连民警都开始怀疑是不是真的冤枉了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隐藏在“枕头”里的秘密

民警们正打算进一步对2名装修工人进行调查,陈先生却打来了电话,称自己要撤销先前的报警,还表示丢失的东西全都找到了,说话语气也轻快了很多,这是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的好心情呀!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陈先生在派出所告诉民警,自己将5000元现金和存折全都放在枕头里,因为家中没有保险箱,现金和存折只能放置在家中的柜子和抽屉中,实在是不放心,这才想出这么个办法,将现金和存折缝制在枕头里,每天枕在自己的头下,认为这样就安全又放心。

后来发现放置现金和存折的枕头不见了,情急之下就报了警,之后却在家中的另一个房间找到了这个缝进了现金和存折的“巨额枕头”。

警方提醒:个人财务应妥善保管,切莫粗心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李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