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祖国生日 有一群人的国庆节是这样过的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1:34 Mon  来源:杭州网

弹指一挥间,国庆“小长假”溜掉了。

国庆节期间,天气晴好,很多人利用假期会会朋友、回家团聚,有的人则选择外出旅游……

有一群人,却是这样过国庆节的!他们,巡逻在车站广场;他们,服务于市民游客;他们,坚守在白天黑夜;他们,重复着同样动作;他们,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还在……

救助摔倒老人

10月4日下午,一八旬老人在清泰街广发银行门口摔倒无法行走,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小营派出所民警倪城康接情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耐心的沟通得知,老人系独居孤寡老人,居住在上城区四维里二弄附近,今天外出办事时,由于体力不支不慎摔倒,身体无大碍。

倪城康确认老人没有受伤,并不需要去医院检查后,将老人搀扶上警车护送其回家。由于老人对回家的路记不清楚,倪城康一边开车一边询问查找,最终安全到达老人家中。临别前,倪城康提醒老人,以后生活上有困难可随时联系社区或民警提供帮助。随后,倪城康将此情况及时反馈给街道民政部门,为老人提供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破获扒窃团伙案

国庆节期间,清波派出所民警放弃休息,在做好辖区商贸景区的治安秩序维护和巡逻防控外,连续加班加点,通过侦查追捕,辗转上城、拱墅、下城、余杭、江干等各大商场超市,10月5日下午,民警王烨、李泽成等人在本市某大型超市内抓获一涉嫌扒窃的团伙。目前查证扒窃案件多起,团伙三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抓获贩毒嫌疑人

湖滨派出所不仅全力维护湖滨商圈和音乐喷泉的治安秩序,还加强违法犯罪案件的办理。10月6日,民警刘育等人经过连日的侦查,在本市某小区抓获一名贩毒嫌疑人。通过马不停蹄的调查、取证,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净化旅游环境

国庆小长假,湖滨商圈游客量猛增,一些不法分子不安蠢蠢欲动,非法拉客、散发小广告偷偷摸摸进行。为向游客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湖滨派出所巡警中队每天投入大量的警力在路面开展巡逻防控,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面秩序。国庆节期间,湖滨派出所教育、告诫“野导、乞讨、无证摊贩、散发小广告”等80余人次,有效净化了湖滨商圈的旅游环境。

国庆节是祖国的生日,是举国欢庆的节日!为让市民游客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过节,全体公安民警、浙江警察学院的学警、协辅警、民兵、公民警校的志愿者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共同守护假日的平安!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程建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