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迷失在公交站,幸亏有他.......
发布时间:2018-10-07 19:12:2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个国庆假期,在杭州公交上发生了许多暖心的故事。10月7日,也就是国庆的最后一天,又看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上午,在北景园公交站,一位老人徘徊在车站20多分钟。督导胡军看着老人的神情,也不像在等人。

他便将站房里的凳子拿出来让老人休息一下。考虑到天气有点寒意,督导又带老人来到了车队办公室,并给老人家拿来了一瓶水。

胡军告诉记者,“本想和老人的家人联系,可老人家并不能完全表达自己想表述的意思。”

一次次耐心的沟通和仔细的聆听,得知老人姓陈,是浙江庆元县人,是来杭州找女儿的。

胡军说,“当时老人身上没有证件、电话。从老人的反应来看,我们担心会不会是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如果让老人离开,后果会不堪设想。”

考虑再三,车队管理人员联系了110,向警方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依据询问不到有价值的线索,便带着;老人离开。令人惊讶的是,在随民警离开的时候,突然回头向公交人说了句“谢谢”。

“突然的致谢,我们来不及拍下照片,却让我们驱走了初秋的寒意。”胡军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