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国庆档大片云集 你最看好哪一部?
发布时间:2018-10-05 14:50:02 Fri  来源:杭州网

<span style=""""font-size:""" font-family:=""""""><span style=""""font-family:""" font-size:="""""">国庆档首日四部新作 “姑妈”票房最高口碑最差</span></span>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国庆档的票房是电影市场的风向标,关乎接下来电影市场的走势,对全年票房成绩至关重要。今年国庆档有17部电影上映,数量上远超去年,今年国庆档电影类型丰富,涵盖喜剧、动作、警匪、仙侠、动画等众多类型,包括开心麻花的新作《李茶的姑妈》、张艺谋挑战水墨风的《影》、周润发郭富城坐镇的犯罪片《无双》、姚晨、马伊琍双女主演绎的现实题材影片《找到你》以及包贝尔的大银幕导演处女作《胖子行动队》。

多类型电影混战 

喜剧、犯罪类型吸引主流观众

于9月30日国庆档期上映,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电影《影》一上映收获世界诸多好评,电影所勾勒出的东方极致美学堪比视觉盛宴,张艺谋一改往日色彩标签,首次挑战用黑白灰加入淡彩的自然色调,雕琢出一幅水墨丹青的美学画卷,与之前作品产生强烈反差,首日票房达6602.2万。电影在表现形式上有诸多新意、大量的中国元素,但是在影院的反响来看,观众似乎对于在影院欣赏水墨大作的心情不是很足。

国庆七天乐,当然也少不了开心麻花。这次国庆档上映的改编自2016年同名话剧,由吴昱翰执导,黄才伦、艾伦、宋阳、卢靖姗等主演的喜剧片《李茶的姑妈》首日票房登顶达1.06亿,喜剧电影似乎更加吸引国庆档的主流观众。

这部除卢靖姗外,主创均为舞台剧原班人马的电影讲述了李茶的姑妈是个有钱的寡妇,因为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姑妈的财产,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的故事由此展开。

国庆档也有港片重磅加入,由“周润发+郭富城”两位金像金马双料最佳男主角,强强对决的烧脑电影《无双》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菜呢?

《无双》是由庄文强执导的犯罪动作电影,由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冯文娟领衔主演,廖启智、周家怡、王耀庆等友情出演,于2018年9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影片讲述了犯罪天才与造假天才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伪钞的故事。上映首日票房达5472.5万。该电影凭借着烧脑反转套路以及两位影帝的精湛演技,排片增加上座率位居新片之冠。

由包贝尔执导,携手文章领衔主演的喜剧动作电影《胖子行动队》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上映首日票房达3129.7万。作为一部在国庆档上映的动作喜剧电影,《胖子行动队》融合了多种新鲜元素。该片讲述了两个胖子阴错阳差组成了特别行动队,介入一起贩毒案件中,上演了一场啼笑皆非的特工之旅的故事。

(文中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