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岁男孩迷路,多亏了他,“失联”4小时的父子终于又相见了!
发布时间:2018-10-01 20:41:2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日,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一个暖心的故事就从杭州公交开始。

上午,杭州公交公交司机王建军师傅驾驶104路车,正常行驶在从学正街开往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的线路上。10:20左右,行驶至客运中心站点,上来一个8岁左右的小男孩,王师傅便询问孩子到哪里去,孩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只是一直强调自己的爸爸不见了。

王师傅意识到孩子是迷路了,因为公交车即将行驶到终点站了,王师傅便告诉小孩坐在位置上不许乱跑。

到了终点站,王师傅将孩子带到站房询问情况得知,小男孩和自己的父亲在客运中心站点等人,等着等着自己的父亲不见了,但是他还记得早上是坐104路从下沙过来的,所以他就上了104路,自己想想应该可以找到家。

王师傅便询问孩子是否知道自己父亲的电话号码,因为紧张过度孩子一时记不起来,王师傅告诉孩子“不要怕,我会帮你找到爸爸的”。

随着交流的逐步深入,孩子的情绪平缓许多,也想起了爸爸的电话,默默告知王师傅。王师傅立马拿出手机拨打孩子父亲的电话,孩子父亲得知该情况后打车到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站点,一把将儿子抱在怀里,并致意王师傅,感谢杭州公交全体司机的默默付出,温暖常在。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许军香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