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共擎千方国旗 共祝祖国华诞
发布时间:2018-10-01 14:13: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个城市都该有自己的“独家记忆”,每段“独家记忆”都值得被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所珍藏。   

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共擎千方国旗,共祝祖国华诞”活动在杭州举行。

上午9: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由余杭各界代表组成的500人方阵,整齐有序地步入良渚古城遗址莫角山沙土广场。

今天,他们是神圣的护旗手,将在这方余杭最古老的土地上,共同擎起一面1000平方米(39*25.7米)大小的巨幅国旗。

五星红旗的火红色与沙土广场的土黄色交相辉映,仿佛正上演着一场历史与梦想的对话。

庄重、自豪、激动、澎湃的心情随着国旗旗面的舞动在每个人心中激荡。随后,部分代表通过航拍留影、微视频祝福等形式向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杭州市北郊余杭区,5300年前,良渚先民在这里建起了影响范围100平方公里的世界第一的水利工程和占地6.3平方公里的城市,创造了灿烂辉煌的良渚文明。

勤劳勇敢、智慧开放的良渚先民在这片土地上自强不息的奋斗,奠定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深厚与伟大。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都是普通的市民,他们得知要在良渚古城遗址内举行共擎千方国旗活动后,纷纷通过共青团、总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公开征集渠道主动报名,短短一小时内就完成了总数500人的报名。

他们想通过这样独特的参与方式,在祖国华诞之际,传递家国同庆的喜悦,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这也正是杭州人对良渚文化保护与传承最朴素的表达。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