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杭州学军中学西湖畔开影展
发布时间:2018-09-30 14:22:26 Sun  来源:杭州网

9月30日上午,由杭州学军中学和学军中学校友摄影俱乐部主办的“壮阔钱江潮·奋进新时代——杭州学学中学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在西湖博物馆开展。

据悉,影展面向各届学军校友和在校师生征集作品,先后共收到200余件作品。此次展览精选出其中的13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栉风沐雨,40年春华秋实。浙江作为中国开放较早、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一直走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最前列。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用“关键一招”这个富于中国文化传统而又生动鲜活的百姓话语,准确深刻地表达出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人民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感悟,宣示了当代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念和决心。正是靠着改革开放,国家不断地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

改革开放40年后的杭州,成为一座精致和谐、开放大气的城市。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繁华的都市,宁静的郊外,熟悉的校园……都是我们挥洒汗水、为之奋斗的地方。今天,我们用镜头诉说故事,用行动诠释我们是“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

在开幕式上,杭州学军中学与西湖博物馆的馆校进行了共建签约。学军中学副校长余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军中学将继续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催人奋进的校园氛围,建设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班集体,构建和谐校园,作为摄影展的重要目标,切实将“美好教育美丽校园”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活动延伸上下功夫,在宣传力度上使力气,在品牌打造上谋长远,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为学校丰富的美育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