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力
发布时间:2018-09-14 08:30:00 Fri  来源:杭州网



一年前,程方和程晓两位创作人受家乡的邀请,创作了《临安•时间的风景》3分钟版,刷爆了杭州人民的朋友圈。在这些如诗般的影像背后,凝聚的是程方和程晓两位创作人不变的“匠心”与热情。

而今,《临安•时间的风景》完整版,再次惊艳袭来。4000多GB的素材,在两位临安创作人近乎苛刻的挑选标准下,浓缩成了6分26秒帧帧壁纸级的临安印象,在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的节点上,他们为家乡送上了最深情的诗篇。

当熟悉的家乡景色在眼前慢慢展开的时候,临安人乃至整个杭州、整个浙江人都会感到心底的暖流涌动,不由得发出感叹:原来临安这么美啊。

这次的《临安•时间的风景》完整版创作耗时两年,在导演程方的眼里,作为吴越福地的家乡,是一片被山川雕刻过,闻得出历史味儿的土地。他们喜欢用延时摄影、高速摄影、航拍摄影的方式去记录春夏秋冬,白云苍狗瞬息万变,这一种奇妙的视觉体验,将带给观赏者完全不一样的触动。

程方导演的作品介绍有这样一句话:“去过很多城市,留下一些作品,但未曾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以创作人的身份诠释儿时回家走过的那条路、那座桥。我们用这份感动写下这首只属于家乡的山水田园诗。” 

此次发布的《临安•时间的风景》完整版,以临安的一年四季为时间线索,讲述这座城市在春夏秋冬的变幻中,缓缓流动的温情与力量。

在视频如梦似幻的影像中,能感受到微风在身旁悠然吹过,流云在眼前不断漂浮。跟随着如诗般的画面,我们从春日满树樱花的苕溪,一直漫步到了夏日彩霞斑斓的钱锦大桥,从秋日指南的金色银杏树下,一直漫步到了冬日大雪纷飞的太子尖顶……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