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迎来第二批企业签约
发布时间:2019-11-11 22:22:4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1月11日),“君山引凤”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第二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桐庐江南镇隆重举行,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副县长翁嫣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入园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江南镇镇政府附近,320国道边,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杭黄高铁线桐庐站不过十公里左右,交通出行便利。

产业园一期自2018年4月启动,经过一年时间,现已交付使用,部分企业已投产。二期已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现基础施工阶段,部分已经一层结构施工,计划将于明年年底建成并交付投产。

10月初,航拍视角下的产业园

园区规划以发展成为浙江省五星级小微企业园为目标,产业定位于以人工智能为特色,招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技术和医疗器械,为桐庐经济做加法,并形成引领带动作用,为属地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动能。

目前,园区共招引入驻人工智能类、智能制造类、信息技术类、医疗器械类和企业服务类企业54家,入驻面积超过5万方。

其中不乏可培育成细分行业冠军企业,比如已经入驻企业小象科技,是目前世界首例纯软体机器人,目前主要应用在4KG以下轻小细微需要柔性抓取行业。今后应用领域可涵盖包括柔性3C产品转运、精密微加工、生鲜处理以及农业生产等50多个行业的转运力工业场合,该技术由于不需要伺服电机驱动,填补开创了曾经传统刚性机器人无法触及的巨大场景空白。

据介绍,未来,该园区将提升多功能会议中心、展厅、数字管理中心、创业咖啡吧、住宿、便利店、超市、健身中心、汽车租赁等配套设施的档次及服务质量。此外将组建园区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增加服务项目,为企业提供“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积极践行杭州‘新制造计划’。”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总经理章国荣在签约仪式上说,“未来,我们将争创示范园区,助力桐庐经济发展和新时代下制造业转型升级。”

活动当天,第二批入驻企业杭州魔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单位CUSPEA杭州应用技术研究院等16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集体签约。

桐庐县副县长翁嫣

“本次签约仪式仅仅是园区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桐庐县副县长翁嫣谈道, “相信在各方面的不断努力和支持,园区将成为桐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提供强大动能。”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李建刚
今天(11月11日),“君山引凤”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第二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桐庐江南镇隆重举行,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副县长翁嫣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入园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