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力
发布时间:2018-09-14 08:30:00 Fri  来源:杭州网

无论是大明山,还是天目山,亦或是昌化群山,在那翻腾涌动的云海之间,仿佛能感受到一种自然的神奇与浩瀚。徜徉在影片中浙西天池的漫天星河下,心灵也逐渐变得静谧与安宁。

《临安•时间的风景》记录的是临安关于时间的风景,也是创作者与观看者所能联想到的关于生命的记忆。

据了解,为拍摄此片,程方和程晓工作室从前年4月就开始筹备,团队走遍了临安的100多个地方,进行了超过上百次的拍摄踩点、复点,几乎爬遍了临安的所有高山,收集了四季所可能具有的最佳天气。在超乎常人的忍耐力极限之上,凝结的是团队对于影像的深沉情感,对于临安的爱与依恋。

拍摄“时间的风景”最难的点在于,风景是不等人的。创作者必须拥有禅式的耐心,因为数天时间也许也等不来一个镜头。

导演程方介绍表示:“我常常会将当地可能发生的各种天气、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光线变化、构图角度等无数元素进行组合,得出一个最能够打动人的方案。这听起来有点像配色,但真正残酷的事情在于,这些元素并不像颜料那样信手拈来。”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