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酒后思母坠河   多亏他们跳河施救
发布时间:2019-11-11 18:09:41 Mon  来源:杭州网

男子酒后思念过世的母亲,竟一不小心掉进了河。

近日,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民警不顾深秋寒冷的河水,及时跳入河中救助一名酒后落水男子。

11月9日19时许,余杭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掉落河中,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良渚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银宇和巡特警大队机动三中队305号巡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现场已有很多围观群众,民警借着手电筒的灯光,发现落水男子处于河中央,靠近良渚大桥一个桥墩。男子双手抓着桥墩一根细细的绳子,头部在水面上起起伏伏,不断呛水。桥上热心群众向男子抛了救生圈,可男子根本拽不住且体力越来越不支,双手慢慢地松开了握着的细绳,整个人开始渐渐的坠入冰冷的河里。

桥上跟水面落差有3、4米,很难展开施救,眼看男子逐渐沉入水中,民警刘银宇迅速脱下外套和装备,直接从岸边纵身一跃跳进河里,PTU305号车巡车组长梁宇超紧随其后,一同下水救援。

刘银宇游到男子跟前,一股酒气扑鼻而来,男子冷的直打哆嗦,刘银宇想用救生圈套住男子,可男子并不是很配合,加上肩膀太宽导致救生圈一直无法套到位。

在河里多待一分钟危险就增加一分,民警一把揪住男子衣领就往岸边游。最终在梁宇超和其余PTU队员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将男子救上了岸。

上岸后,民警顾不上换衣服,迅速将落水男子送往勾庄医院救治,并通知其亲友到院陪护。

落水男子全身发抖,有醉酒症状,经医生检查确认没有大碍后,民警才离开。

据了解,落水者万先生,37岁,重庆人,在余杭打工多年。

据其讲述,他母亲过世多年,当晚独自一个人喝了半斤左右白酒,因为过于思念母亲,没注意栏杆,不小心掉入河中,所幸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陈焕
深秋夜晚,他们奋勇跳入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