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希望之光爱眼行动”首站来到杭州市民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02 18:55:0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重视和关注孩子的视力健康,走进社区、学校、青少年宫“寻找100位视力问题儿童”,为他们送上光明和希望。

近日,“希望之光—多维视觉爱眼行动”活动首站来到杭州市民中心,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孩子们在完成视力筛查后,逐一参加现场训练。“爱眼行动”的训练方式由爱眼体操、多维眼镜训练、多维人工智能训练系统三部分组成。

爱眼体操站立完成,要求头不动眼球动,眼睛跟着手指动。突出手、眼、脑协调,全方位调动眼球运动,增强眼睛供血供氧,从而有效提高视觉质量。

多维眼镜除了常规眼镜的佩戴功能外,更是一个可随身携带的视觉训练工具,内置的红黄绿三色光可以引导眼球做多方向的运动,随时随地可以练。

多维人工智能训练系统被称为视保界的“黑科技”,它是一套包含了眼睛的扫视、追踪、调节、集合、眼球运动、融像等众多视功能训练的高科技应用程序,“程序”会即时根据孩子眼睛反馈的训练结果,自动调整训练难度和速度。这套训练模拟“打游戏”的既视感,不少孩子一上手就喜欢上了,在提升视力的同时,不断增强孩子的专注度和敏锐度。

两天时间,近百名的儿童参与了现场体验和训练。工作人员表示,年龄越小,训练效果越好,特别是弱视的孩子,千万不要错过8岁这个视觉发育的黄金窗口期,不然恢复难度会大幅加大。

研究表明,大脑接受的感觉信息80%以上来自视觉,视觉信息的准确获取、正确加工和解码是大脑进行高效的认知加工基础。加强眼球运动能提高阅读能力,通过融合功能和立体视觉功能训练,能克服距离感差、容易视疲劳的现象,提高注意力。

作者:通讯员 杨艳  编辑:陈焕
“希望之光—多维视觉爱眼行动”活动首站来到杭州市民中心,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