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已封存43812支长春长生狂犬疫苗
发布时间:2018-07-23 16:24: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作出回应后,今天,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直平接受视频采访,对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1.这次事件涉及的百白破疫苗在我省的情况如何?

答:这次国家食药监局披露的百白破疫苗涉及的批号,没有进入我省。我省使用的百白破疫苗全部是国家检测合格的疫苗,请大家放心。 

近五年,长春长生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未进入我省使用。我省供应使用的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均为国家药监批签检验合格的疫苗。


2.最近,大家还要继续接种疫苗吗?

答:大家接种疫苗不要因为此次事件而受影响。疫苗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手段,大家不能因噎废食,要按照正常的接种程序接种疫苗。


3.省疾控通报说明,我省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涉事批次疫苗,那么对于长春长生其他批次的狂犬病疫苗进行了什么样的处理?是否进行了封存,具体数量有多少?

答:浙江省疾控中心已经把所有长春长生的狂犬疫苗进行了封存。我省一年使用的狂犬疫苗大概300万计次,长春长生目前库存(已封存)的数量是43812支,不再提供使用。


4.已经打过长春长生的狂犬疫苗,该怎么处理?

答:长春长生公司通知召回原批准上市的狂犬病疫苗,我省已全部封存。已经接种了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针次但尚未完成全程的接种者,按照国家药监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公开发布的信息以及国家《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要求,可使用另外品牌的狂犬病疫苗按照原接种程序完成后续接种。


5.夏季是狂犬病的高发期,如果对于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进行了封存,我省是否有充足的相关疫苗供应?

答:我们省供应狂犬疫苗的厂家有几家。长春长生占的比例比较小,封存该公司生产的狂犬疫苗,不影响全省疫苗供应。在我省,狂犬疫苗供应量最大的是辽宁成大,占全省供应量的95%左右,另外还有成都康华等品牌也可供大家使用。


新闻链接: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的回应


作者:据浙江卫视报道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