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白杨街道举办全民舞蹈大赛 18支队伍250位社区居民组团来参赛
发布时间:2018-05-26 19:42:0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古风古韵的民族舞、活力四射的啦啦操、魅力四射的拉丁舞……5月26日,下沙文清小学体育馆内热闹非凡,来自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的社区阿姨们精神抖擞,身着各自团队的表演服,前来参加由街道举办的“舞动白杨,全民舞蹈欢乐荟”舞蹈大赛。比赛开始前,他们在候场区内整理服饰和妆容,准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走上舞台,绽放自信舞姿。

上午9点,舞蹈大赛正式开赛。第一支上场的队伍是来自观澜社区的雨霁舞蹈队。随着悠扬音乐起,舞蹈队成员站好队形开始翩翩起舞,为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一支名为《汉风》的民族舞。

雨霁舞蹈队于2014年成立,舞蹈队的成员主要是来自观澜社区50后和60后爱好舞蹈的叔叔阿姨们,去年,雨霁舞蹈队从社区走向了央视,在2017年感动中国——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众杯”第七届舞蹈大赛斩获金靴奖、优秀组织奖。社区阿姨曾庆蓝是舞蹈队成立之初就加入的一名老队员了,今天的大赛她也参与其中,“为了今天这支舞蹈,队长带领我们排练了将近一个月,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曾阿姨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全民舞蹈大赛的共有18支队伍,250余名成员,队伍成员平均年龄为60岁左右,年纪最大的75岁。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队伍里,有一位新进成员名叫陈仁才,他是开发区老年电大合唱老师,也是这次舞蹈大赛中仅有的两名男同胞之一。陈老师出身音乐世家,吹拉弹唱,样样出彩。前些日子,陈老师的腰椎间盘突出发作了,经过简单的治疗后,他仍坚持参加排练,努力让自己融入舞蹈中,在大赛上绽放自我。

“舞动白杨,全民舞蹈欢乐荟”舞蹈大赛是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中的一项活动,白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琴芳介绍道,本届艺术节主题为“绽放”,除了今天的全民舞蹈大赛,接下来还会有辩论赛、全民运动会、文化下乡等文化艺术系列活动。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举办这些文化艺术活动,向辖区居民传递一种幸福、美好的生活理念,比如今天的舞台搭建,就是希望我们白杨街道的社区居民们能够舞出健康、舞出幸福,在比赛中享受生活的乐趣。”王琴芳说。

本次舞蹈大赛邀请高校舞蹈专业教授等作为评委,根据比赛队伍的服装礼仪、套路编排、完成质量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和点评,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以及最具风采奖和最佳组织奖各一名。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傅冲 钱望南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