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从“成长新秀”到“隐形冠军” 移动大数据浪潮中的智能营销
发布时间:2018-05-25 16:51:10 Fri  来源:杭州网

2014年的物联网产业园还是一片开垦之初的创业荒地,建成不久的智慧e谷迎来了它的第一家入驻企业——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江有归和他的创业团队把“家”从滨江海创园搬了过来,继续在互联网领域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营销。

短短四年内,泰一指尚团队和刚搬进智慧e谷相比,翻了5倍,已发展到了500余人,分支机构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个城市,并于2016年底完成上市。

移动大数据浪潮中 江有归定位自身优势

工程师出身的江有归,选择转战大数据商业领域,这背后,是基于他对互联网行业的精准判断。

在创立泰一指尚之前,江有归任职于浙江电信,一直从事运营商增值业务和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利用,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开发运营和商业化经验。

“电信和银行业很早就开始对大数据进行研究,近几年才从幕后走到台前。”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接触到大数据的人,江有归敏锐“嗅”到了大数据智能分析的广阔前景。 

然而移动大数据时代,行业巨头林立,诸如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大企业利用自身平台积累了大量数据。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泰一指尚如何解决数据来源问题,在激烈的互联网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江有归坦言,这曾是企业发展最大的瓶颈。

据江有归介绍,泰一指尚的数据来源主要有三个:“首先是我们服务众多品牌客户过程中沉淀在平台上的数据;第二种是我们通过广告营销服务、互联网技术积累的媒体数据、行业洞察与市场洞察数据;另外,基于跟三大电信运营商、全球知名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尼尔森、咨询机构及4A集团等的深度联合运营模式,我们也能够获取大量权威数据。”

快节奏、强竞争的互联网行业看似门槛很低,身处其中人们才知其艰险,泰一指尚在帮助客户构建数据商业化能力的过程中,自身同样也沉淀了大量数据,加上自身通过技术实现的数据,以及专业的第三方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全部都汇集在数据平台上。

应对大数据泄漏危机 从案例《欢乐颂2》中给出范本

面对大数据信息可能遭遇泄漏的危机,江有归显得很淡然。“所有的大数据企业都会面临这个问题,我们现在从制度、技术两方面出发,解决用户隐私问题。”

江有归介绍道,实际上泰一指尚利用数据平台,将用户信息与其特征关联性通过标签化建立标识,进而被定义为编码,一旦被黑客窃取,具有相关性的多种数据将被分离,导致数据模糊碎片,不具备辨识度。

比如,去年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2》,催生了一波购买热潮,剧中五个性格迥异的女演员,她们的衣食住行样样都成为了网购的风向标。大家在看电视的同时,还要不断的去寻找剧中人物的服饰道具,对于观众来说,失去了看电视本身的乐趣。

有没有可能边看边买?泰一指尚从用户画像角度进行数据解密,基于一些服务过的案例及结合自身大数据技术揭开用户画像背后的奇妙。

通过收集数据、给用户打标签并层级分类、行为建模、用户画像呈现四步骤,完美抽象出目标用户的商业全貌,为企业快速找到精准用户群体。  

疾风方知劲草,大浪才可淘沙凭。

借对数字技术的深刻研究、对数字市场的远见卓识,江有归带领泰一指尚不断创新,迎接每一个机遇与挑战,在传统企业与数字产业之间架起技术与平台的桥梁,推动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商业转型。从物联网产业园内外界并不熟悉的孵化型企业,逐渐成为国内互联网数据商业化的“隐形冠军”。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