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700公里的“爱心”传递 只为给大山里的孩子一个“惊喜”
发布时间:2018-05-25 14:29:29 Fri  来源:杭州网

黔东南州西南部雷山县

杭州网讯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上城区城管局于近日在全局开展“情系雷山,爱心捐赠”活动。全局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们发动自家孩子把看过的图书、不穿的衣物、崭新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都以爱心的形式捐给贵州省雷山县的小朋友们。

上城区扶贫工作人员介绍,雷山县位于黔东南州西南部,距省会贵阳180公里,距州府凯里28公里。雷山县现有未脱贫人口5462户18681人,贫困发生率为13.5%,还有贫困村71个(深度贫困村34个)。

爱心捐赠活动发布后,在全局范围内得到了热烈的响应,“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们纷纷开始将各式各样的图书、衣物、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集中起来。在这些物品中,几十箱的童鞋特别显眼,这是湖滨环卫所的环卫工人周红林捐赠的。

周红林早年做过生意,由于种种原因,积压了40余箱,2000余双的童鞋。看到这次活动,周红林第一时间向所长报名,一次性将这2000余双童鞋都捐了出来。周红林腼腆的说,其实自己一直想着找机会捐,把鞋子能够送到有需要的小朋友手里,这次局里有这样的活动,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目前计划第一批捐赠物资将于5月26日启程发往贵州雷山县,雷山县扶贫办和雷山县教育局将按照物资类别进行分类,按需发放到各个幼儿园和小学,让小朋友们能在“六一”节时收到上城城管的“爱心”,祝愿小朋友们开心快乐成长!

作者:通讯员 刘倩 郑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