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交友处对象 连环招行骗 老套路咋屡屡得逞 大家长点心吧
发布时间:2018-05-25 10:05:13 Fri  来源:杭州网


四川人老陈今年42岁,来杭州二十多年了,15岁就出道,擦过皮鞋,进过工厂、学过手艺,目前在杭州某工地做木工活,租住在余杭塘栖。“我二十多年来从没上过当,受过骗。”在派出所老陈告诉民警。

“爱的温暖”发给老陈来杭州的车票

2018年5月23日,老陈来到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个“离了婚的女人”骗了一万多,报警人拿出了转账截图,聊天记录、女子的照片等。

火车票照片、红色家纺照片、金手镯照片、衣服照片、鞋子照片、女子和女儿的自拍照片……看上去这些照片十分无厘头,但就是这些照片,让老陈心甘情愿的将钱汇给了对方。直到汇出一万多,感觉不对老陈终于报了警。

老陈有着一门木工手艺月薪过万,42岁的他和老婆关系十分紧张,两人经常吵架,上次吵架后老婆已经快一年没来看他了。老陈和家人商量过想离婚再娶。孤生一人在外打工的老陈是怎么打发时间的呢?老陈告诉民警,自己在外从不乱来,为了打发时间他爱上了唱歌,手机上下载了K歌软件,空下来就唱歌打发时间,所有的酸甜苦辣通过音乐来倾述表达。

5月19日,老陈在租房浏览一家婚恋网页,收到一条网名叫“爱的温暖”的消息,对方称本人想处对象,如果有意向就请加微信,老陈加了对方微信,半小时后对方回应了,自称是湖南人,名叫“吴浩梅”,今年37岁,离异,有一女儿。双方经过通话后十分投缘,很快升温到谈婚论嫁的程度。

一张撩人的枇杷照片给自己招来了“桃花运”

5月20日,老陈给“吴浩梅”发了一张塘栖枇杷照片,“吴浩梅”表示很想吃枇杷,于是老陈打出广告“想吃塘栖枇杷要抓紧,晚了要吃等明年”。两人约好迅速见面,最后决定“吴浩梅”来老陈这边。

5月21日,“吴浩梅”给老陈发了一张火车票照片,是5月22日衡阳—杭州的火车票照片。看到照片老陈主动发了500元车票钱,后又发了500生活费给“吴浩梅”。让她买点好吃的。发好火车票照片“吴浩梅”又发了家纺红色被套、红色内衣照片,“吴浩梅”表示在她们老家见男方要换新的内衣裤,床单等这样比较喜气吉利。她看好了一套价格是3800元,老陈爽快的打过去4000元。

收到4000元后,老陈很快收到了“吴浩梅”发来一张手镯照片,“吴浩梅”告诉老陈,手镯是自己的母亲送给她的嫁妆,母亲还给老陈买了新衣服、裤子、皮鞋一大包东西。看到送给自己礼物的照片,老陈非常感动。

感动的母亲谢幕,“唱黑脸”的父亲登场

“吴浩梅”告诉老陈,母亲买的金手镯被她父亲发现了,父亲十分懊恼,养了这么大的女儿说走就走,也没点表示,此时老陈为了表示对“吴浩梅”父亲的尊重,打过去1000元对方不满意,2000元,还是不满意,再2000元,前前后后5000元总算把这老父亲搞定。“吴浩梅”父亲同意后已到了21日晚8点,老陈和“吴浩梅”通话时出现了小孩子的声音,“吴浩梅”将和女儿的照片发给了老陈,老陈觉得孩子十分乖巧,大手一挥又发了500,让孩子买零食。

“黑脸”父亲摆平后,又出现“苹果大叔”

按照车票信息“吴浩梅”22日上了火车,此时老陈也赶到杭州去接“吴浩梅”,不久“吴浩梅”电话告诉老陈自己在车上不小心撞坏了人家的苹果手机,对方让她赔4000元。此时的老陈开始有所察觉,人没见到怎么一个劲要钱,但老陈想想之前10500都花了,这次要4000没有,就假装卡里还有427.8元。于是告诉“吴浩梅”卡里只有427.8元了,如果对方是“真心”的还是会见他,如果对方还要钱,肯定是骗子。果不其然,“吴浩梅”还是来要钱,并且让苹果手机事主与老陈通话。老陈越想越不对,于是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老陈告诉民警;“现在她电话不接了,我这次过来报警,一是要反映问题,同时让大家提高警惕,不要像我一样再上当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震庆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