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建设有新进展 4号线联庄站6月开通
发布时间:2018-05-24 18:33:5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住在联庄周边的居民很快就能坐上地铁4号线了!近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发布了新消息,目前,地铁4号线联庄站出入口施工已进入尾声,预计6月正式开通。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起于浦沿站,止于首通段近江站,线路全长约11.2公里,设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站等8座车站。在开通初期,联庄站暂缓开通。

联庄站

联庄站内部

据介绍,联庄站位于滨江区,沿东信大道南北走向布置。它周边小区众多,有之江花园、碧水豪园、钱塘景苑、南都江滨花园、彩虹城等。

除了4号线的联庄站,曾缺席2号线的下宁桥站也开通在即。预计下宁桥站C口在今年年底完成土建,明年上半年向市民开放。

目前,杭州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多条地铁线在建设,何时完工?进度如何?

地铁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站)力争2020年6月底通车:5个新建站点中,滨江一路站、滨江二路站、向阳路站、机场站都在进行基坑开挖前的围护结构施工。南阳大道站正在实施绿化、管线迁改作业。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支线:百家园路站-小和山站)力争2021年年底前通车:35个站点中已经有30个站点完成绿化迁改。

地铁4号线二期(彭埠站-紫金港路站)力争2021年年底前通车:大部分站点在进行前期准备,明石路站已完成绿化迁改。

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香樟路站-绿汀路站)力争2019年年底通车:这条线路是今年的建设重点。一期中,沈半路以西各站除了沈半路站、莫干山路站外,其余13个站点已经完成主体结构。二期中,创新路站已完成主体结构,绿汀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大部分。

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双浦站-机场路站)力争2020年底前通车:之江板块、转塘区域的车站进度最快;博览中心站和奥体站也已开工。

地铁7号线工程(吴山广场站-江东二路站)力争2021年年底前通车:吴山广场、市民中心站都已经建起围挡,正在进行管线迁改作业。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力争2021年年底通车:文海南路站、浙江工商大学站已经开始管线迁改。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力争2020年年底通车:南段的四季青站、中央公园站、钱江路站、三堡站、渔人码头站正在管线迁改和围护结构施工。根据设计,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将打造“连堡丰城”,4个站点地下全部互通。北线的昌达路站、新洲路站、北沙路站开始绿化、管道迁改,从2018年3月30日起至2020年3月30日,荷禹路(新洲路至五洲路段)部分车道会封闭。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浙大站-新兴路站)力争2021年年底前通车:莫干山路站、隐秀路站、翠柏路站、学院路站周边已陆续开始管线迁改。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